描写成长烦恼的作文
在很小很小的时候,总是盼望着快快长大,憧憬着长大后的生活:可以像哥哥、姐姐一样背着书包去学校,认识很多的朋友,学习很多的知识,认识好多的字…长大后,却怀念起儿时的快乐:可以任意对着长辈撒娇,享受着浓浓的关爱,无忧无虑,不需要任何的担心于忧愁。我们就是这样贪婪,总想把这一切都随着我的意识而改变。
在成长的过程中,我们总会遇到很多很多的难题,会有很多很多坎坷的路需要我们来解决。譬如:在中学时期,父母的唠叨会加倍、严厉会加倍、担心也会加倍,为此我们可能很冲动,很任性,会顶撞父母和老师,跟同学不合就会打架……等等,这一系列的事情都属于成长的烦恼。
我也有很多很多的烦恼:成绩上不去,父母就唠叨个不停,总是拿别人和我比,说我这样不好那样不好。从此以后整个家庭的氛围就开始不一样了:回到家中是死一般的寂静,家人坐在一起不再是开心的聊天而是对我进行思想教育,让我怎么做才能把成绩追上去。但他们不知道,他们早已将一种无形而沉重的压力安置在我的肩头,重量,也在不停的增加……
我知道他们是为我好,只要我坚强一点,熬过去了,那么我就将不这么辛苦,但有时候真的无法说服自己,不知道要怎么办才好!总是要我做东做西的,可你们没有告诉我要怎么做呀!我要从哪里开始?于是,你们的唠叨越来越多,我的烦恼越来越多,矛盾也就从此发芽!
成长,原本是多么好的一件事,可现在又是多么艰难的一件事!我们害怕长大了,害怕了那不和睦的家庭从此变的冷冷清清;害怕了那越来越多的唠叨!我们开始胆小了,叛逆了,变坏了。父母啊,老师,帮帮我们!我们不想要你们的叹息,也不要唠叨;我们不愿要你们操心,也不要失去了希望!
愿每一位正处于成长烦恼中的同年人们,能够忍耐与坚强,经受住成长的考验,成为一块发光的钻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