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读书故事,我的读书故事就是从讨厌变成了爱不释手。一起来看一下我的读书故事吧。 Everyone has their own reading stories. My reading story is from hate to love.Lets take a look at my reading story together.
我自从认识了汉字后,不喜欢看书,只喜欢看一些漫画书和动画片。一天,妈妈从外面回来,手中竟捧着一本学校宣布的必读书,并且这个星期必须读完。我心想:“这么厚的一本书还不把我给看死。”妈妈一转身,我就想出了一个办法,在必读书中放一本漫画书,用必读书的皮挡住了漫画书,这样妈妈就以为我正在津津有味地看必读书呢。
“我又因为下面一件事变成了一有时间就看书了”。最近,妈妈又买了一本《淘气包马小跳系列之四个调皮蛋》让我在学校看完,我就一直塞在书包里,从没有拿出来看过。没想有一个自习课,刘老师说这段时间只能看书,不能干别的事。我只好从书包中拿出《四个调皮蛋》无精打采地看了起来。故事的情节,马小跳和他的三个伙伴的正直、善良把我打动了,使我喜欢上了看书。
“有一次自习课,我竟然……”。这节课老师让我们干自己的事,就是不能说话,听见这句话,我立即就从书包里拿出了《城南旧事》,我被书中惠安馆的疯子、英子和妞儿感动了,英子糊糊涂涂在帮惠安馆的疯子秀贞找到了女儿妞儿,最后惨死在火车轮下,读到这儿我仿佛就感觉自己也在书中,“张艺文”一声叫声把我从书中拉了出来,原来大家都把《补充习题》交了,而我却还在看书,我的脸顿时红的像苹果一样,赶紧把《补充习题》给交了,心里想:这次可糗大了。
“我终于成为了一个小书虫”。一写完作业,我就捧着一本书直朝着厕所奔去,刚坐上马桶就听见妈妈叫道:“艺文,不要坐在马桶上看书。”我朝妈妈做了一个鬼脸,笑着说:“没关系,我一会就OK了。”虽说是一会儿,可这一两分钟就可以搞定的事,我坐在马桶上津津有味地看着书,竞长达了二十分钟。为了我不再发生这种事情,妈妈下达了一个家规:凡再看到艺文上厕所时看书,见一次没收一本书。果然效果很好,我上厕所时看书的次数少了,但不代表我不会去偷偷看书。
我的这么多故事终于告一段落了,不过还有一些我私家的读书故事,等待下次再说,我现在可以说学富五车,因为书的影响,使我更加聪明,我的这一生不能没有书,不然我会后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