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国务院批准,自2009年起每年8月8日为“全民健身日”。为迎接第一个“全民健身日”,在全社会进一步形成热爱体育、崇尚健身、关爱健康的新风尚,在此,我们向全市市民发出倡议:
一、倡导健身新风尚,树立健身新理念。牢固树立“体育生活化、健身经常化”的理念,强化“我锻炼、我健康、我幸福”的意识,在全社会形成自觉锻炼、主动健身、追求健康的好风尚。
二、倡导健身经常化,养成健身好习惯。坚持长期锻炼、科学锻炼,选择适合自身特点和兴趣的健身项目,实现每天健身一小时,健康工作每一天,幸福生活一辈子。
三、倡导健身科学化,掌握健身好方法。树立科学的健身方法,学习科学的健身知识,制定科学的健身计划。按照“因人而宜、适时适度、循序渐进、持之以恒”的原则,有效地为自己的身体健康充电加油,提高身体素质。
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在运动中收获健康,在健康中享受快乐,在快乐中体验幸福人生。让我们积极参与全民健身,共建和谐社会,唱响“全民健身”主旋律,为建设活力宁波、健康宁波、和谐宁波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