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都去哪儿了,还没有好好看看你眼睛就花了,柴米油盐半辈子,转眼就只剩下满脸的皱纹了……”听着这简单而熟悉的歌曲,我不禁想到了一句名言:时间就是生命。
是啊,时间是多么的宝贵,一眨眼的功夫,它就过去了。人生的每一秒都是金钱和生命,即使还有后一秒的时间,那也不能代替前一秒,有人说,时间真的很短暂,短暂到你连它什么时候走的都不知道,人从呱呱落地到咿咿学语,再到上幼儿园,再到上小学,然后小学毕业就到了初中,初中毕业就到高中,然后从高中毕业到上大学,最后是大学正式毕业后找工作,找男友然后结婚生子,这些频繁步骤看起来很漫长,可实际上,它一点都不慢,相反很快,时间是财富,失去时间,就是等于失去财富。
我们五年级下册的语文课本里有一篇课文叫做《失去的一天》,它给我的感悟很深:今天的是不要拖到明天,今天的事情要今天做完,明天的事情要明天做完,不要抱着侥幸的心理,也不要想着时间还早,再做也不迟的想法,否则,到了最后,你的下场将会是一事无成。
现在有许许多多的人是不珍惜时间的,每天都是睡了吃,吃了玩,玩了睡……这样的生活日复一日。现在的小孩也不知道珍惜时间,每天除了玩的开心便什么都不管了。小孩不懂珍惜时间是来源于大人的生活习性,大人们不珍惜时间,整天吃喝玩乐睡,导致了孩子也是吃喝玩乐睡;大人们不懂保护环境,小孩也跟着大人随地乱扔垃圾;大人们出口成脏,导致小孩也跟着出口成脏……
不懂得珍惜时间的人是肮脏的,懂得珍惜时间的人是值得尊重的。我记得曾经有人和我抱怨说:“时间走得太快了,一不留神,它就无影无综的,做时间的主人,真的比做人还要难的多啊。”做时间的主人,比做人还要难,也许这句话,在许多人眼里是心声,也是无奈,但有没有人仔细的想过,如果我们把自己的时间安排的井井有条,该玩的时候痛痛快快的玩,该学习的时候就应该认认真真的学习,改吃该喝的时候就要好好吃好好喝,这样一来,不就吃、喝、玩、学习两不误了吗?坐时间的主人岂不是更加容易了?
一天有一天,一年又一年,时间就是这样,一去不复返,没有任何东西是能够让它停留的,时间在于运动,而它的运动就是不停的走,不给自己一点喘息的机会,也不会给别人多一秒,或者少一秒。你会说它自私,霸道,可那又能怎么样,那是它的工作,它也是执行者,它与爸爸妈妈一样,每天都在不停地工作,而我们要做的就是学会珍惜它,哪怕只是一秒钟,每天晚上,都可以照照镜子,问问镜子中的自己,今天有没有珍惜时间?今天都做了一些什么事?做这些事对你有没有意义?每一天,我们都在不停的奔波,因为时间不等人,一转眼,就走了。
我们每一天都在学习,每一天都在进步,虽然也会时不时的停下脚步,但至少我们能做时间的主人,而不是做时间的仆人!上天对任何一个人都是最公平的,他不会偏袒任何一个人,从一出生,上天就会给你最公平的时间,若你不珍惜,它只能溜走,不能等你觉悟。时间就是生命,把时间丢了,就等于把自己的命丢了,它绝对不会给你多一秒,所以,朋友,珍惜时间吧!
现在,随着科技的发展,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好,手机啊,电脑啊等等之类高科技的都有,虽然好,可是这让人们都不懂得珍惜现在的一切,人们随地吐痰,乱让垃圾,泡网吧,去酒吧,抽烟,喝酒,说脏话,打架斗殴等等破坏现在的生活之类的事。如果人们在这样下去,总有一天,现在一切的一切将会是一场恐怖的袭击,繁华的都市也会变成废墟的。也许听了我的话,大家都是摇摇头,摆摆手,说不愿意,既然说不愿意,那何必自讨苦吃呢?何尝不愿意尝试一下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一切呢?人不是一生下来,就是十全十美的,就算是完美的,那也是有缺陷的,而这些缺陷就应该慢慢的改正、补缺,就好像,繁华的都市看起来很美好,可实际上,它还是存在着一些缺点,其实这些缺点就是人们的那些影响市容的动作和语言,而这些语言和动作应该由我们自己来改正,让美好繁华的都市,更加光彩照人!请让我们珍惜现在的一切,改掉那些缺点,让未来更加美好吧!
学会珍惜时间,珍惜现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