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时间【3】
假如一个人还能活整整一千天,那么,他就还有二万四千小时的生命,当时间一秒一秒地过去,他的生命也在悄悄地流逝,减少。在这有限的时间里,其实他可以做许多许多有意义的事,就算每天做一件,在人生的最后一站里,还有一千件。当然,他必须珍惜时间。
时间,真是个奇怪的东西,它能使万物生老病死。当某物诞生时就有了时间,从那一刻起时间也开始逝去。那我们该怎么办呢?我们只有把握时间,把握机会,把握人生,做自己命运的主人。
我曾经想过一个问题,时间究竟是什么?我想,时间是人生跑道上的记时器,它很负责,一分一分地完成使命.
往事不可追,昔日的时光不论是美好的,还是痛苦的,都已停留在了我们的记忆中, 丰富了我们的阅历,成熟了我们的思想。偶尔的回忆,可调剂我们的情绪,净化我们的心灵。而一直沉迷于旧事确实是不可取的,因为更重要的是现在。
我曾读过苏联作家尼古拉阿历克塞耶维奇奥斯特洛夫斯基所著的《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我十分感动,文中这一段让我印象很深:“人生属于人们的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时,他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耻。这样,在临死的时候,他就能够说:‘我把自己的整个生命和精力都献给了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全人类的解放事业而斗争”。 是啊人这一生的时间多宝贵呀,尤其是少年时光。今后,我一定要倍加珍惜。
我以前听过这样一个故事:被压在瓦砾和石块下面的一棵小草,它为着向往阳光,为达成它生之意志,不管上面的石块如何沉重,石块与石块之间的缝隙如何狭小,它总要曲曲折折地、顽强不屈地透到地面上来。它的根往土下长,它的芽往地面挺立,这是一种不可抗拒的生命之力,阻止它的石块被掀翻了。一棵小草的生命力之大如此,不禁让人感叹。
是啊,生命就要像这小草一样,无论在什么环境下,都奋发向上永不低头,只有这样的生命才是最精彩、最有意义的。时间就是生命,时间是一去不复返的,我们要珍惜这大好时光,努力学习,长大后为祖国效力。也正所谓“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让我们一起珍惜时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