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己喝彩
每个人来到世上,都希望演绎出辉煌的成就和个性的自我,希望自己的风度、学识、动人歌喉或翩翩身影能得到别人的认可和掌声,但并不是每个人都能神采飞扬在灯光闪烁的舞台上。作为平凡的个体,大多数人只能在舞台后呢喃自己的独白,没有人关注,没有人在意,没有人给予簇拥的鲜花和热烈的掌声。
面对此景,有些人往往感叹自己的平庸,妒羡别人的优秀。其实,何必!鲜花诚然美丽,掌声固然醉人,但它只能肯定某些人的成就,无法否定多数人的价值。只要真真正正地生活,活出一个真实的自我,那么,即使所有的人都把目光投向别处,你还拥有最后一个观众,你还可以为自己喝彩
也许你是一只煅烧失败、一面世就遭冷遇的瓷器,没有凝脂样的釉色,没有龙凤呈祥的花纹。可是,当你摒弃杂质,将泥胚变为瓷器的时候,你的生命已在烈火中变得灼人而美丽,你应为此而欣慰。
也许你是一块矗立于山中终生承受日晒雨淋的顽石,丑陋不堪并且平凡无奇,在沧海桑田的变迁中,被人恒久地遗忘在乱石蒿草之间。可你同样应该自豪,因为你毕竟仰视天宇、傲对霜雪,站成了属于你自己的独立姿态。不随意倒下也不黯然消失,这便是你内在的价值。
也许你只是一朵日益凋零的小花,只是一片被秋风撩起的落叶,只是一张被人不经意揉皱了的白纸,只是一片悠悠的云彩,只是一阵无形无影的清风……或者只是任何人眼中匆匆的一瞥和嘴角边轻轻的一声叹惋,但你仍可以为你曾经有过的存在而自慰,你仍然可以为自己喝彩。
为自己喝彩,不必有半点的矜持和骄傲,完全可以大大方方、潇潇洒洒,只要你相信自己。
为自己喝彩,不是自我陶醉,不是故弄玄虚,不是阿Q主义,而是一种超脱、高昂的人生境界。
为自己喝彩,不要在意别人的目光,要记住:自己是自我生命最着意的欣赏者。
如果说为别人喝彩标志了一种美,那么为自己喝彩则恰恰标志了一种贵。
人生天地之间,红尘中有那么多祥和的美景:姑苏城外古巷中撑起的一柄柄红油纸伞;远方古刹中敲响的暮鼓晨钟……或柔曼隽永,或淡泊宁静,是那样的空灵和深邃,而这只是人生路边的探影,人生路是那样坎坷迷途。
从呱呱坠地,便开始一路风雨、一路艰辛地走着。风雨总是时刻考验着你,有时它将你五彩缤纷的梦撞碎,有时它将你的惨淡经营当作泡影放飞,有时路途中仅有一行苦雨,一缕寒风,但它是公平的,无论对谁,至少它都留下一滴水,一枝叶,一弯素月。
为自己喝彩吧!
静静地梳理梦想,铮铮地鼓起勇气,去完成你的使命,你的光荣,你的答卷。笑对沧桑,看云卷云舒;去留无意,观庭前花开花落。
人生是寂寞、坎坷、孤零的一段旅程,在百年的行程中,时常需要对自己的那一声喝彩。或许它只会给你带来一声号角、一杆旗,但它却如一盏灯、一副拐杖、一对翅膀引领着你向前走,走过一个个的坎,经受住一次次的考验,重踏脚下的那方土,走出一条路。
二、【优美段落】
1、“人是不能被打败的,你可以把他消灭,但你却不能打败他。”每每看到这句名言,我的脑海里便浮现出这样一幅画面:汹涌澎湃的大海上,一只小渔船,一只由一位老渔民驾驶的渔船。老人正用他古铜色的身躯,铁一般的臂膀,挥动着船桨,与鲨鱼搏击。溅起的浪花,洒在老人的身上,射出落日的余辉。这就是桑提亚斯——海明威笔下的响当当的铁骨。(《我要扼住命运的咽喉》)
2、心有明灯,便不会迷路,便可拒绝黑暗、胆怯,拥有一份明朗的心情,一份必胜的信念,一份坦荡的胸怀……心有小窗,便有亮丽的阳光进来,小酌一些温暖的故事,便有自由清风邀约一些花香或者白云。
3、巴尔扎克说过“不幸,是天才的进升阶梯,信徒的洗礼之水,弱者的无底深渊”。在这个世界上,一星陨落,黯淡不了星空灿烂,一花凋零,荒芜不了整个春天。人生要尽全力度过每一关,不管遇到什么困难不可轻言放弃。
4、“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它现时的明艳;而当初的芽,却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满了牺牲的血雨。”(冰心语)我们每个人都渴望成功,那么我们就应该在刚刚起步的时候,用我们无悔的付出,去浇灌隔那刚刚萌芽的种子。
5、巴尔扎克说:“挫折就像一块石头,对于弱者来说是绊脚石,让你却步不前,而对强者来说是垫脚石,使你站得更高。”
6、贝壳如果因为心中的一颗沙粒而感到痛苦,它永远孕育不出珍珠。流水如果因为前方的断崖而感到痛苦,那我们永远不会目睹“飞流直下三千尺”的壮观景色。成长如果因为有了挫折而痛苦,那人生将不会出现成功、幸福、希望。
7、人,就像茶叶一样,只要投入沸腾的生活,点亮心烛,激活自己,就肯定能够显现出生命力的颜色。
8、人生,一局落子无悔的棋,一场人喧鼓响的戏,一重波涛万顷的海,我只是一个平凡的过客,但我自信,我能够化解心灵的困惑与迟疑,而今,我真的做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