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将我俩的影子拉长后投射到平坦的水泥路上。我低着头,她别着脸看路边的花花草草。我们似乎都竭力表示着自己的漫不经心,表面心不在焉,其实我们是在闹别扭。我无奈的在心中叹息,将手插进裤袋,沉默依旧。 其实真的没什么,只是在如何还钱方面产生了分歧,我们都自执己见,不肯退让。其实我是不屑于在金钱方面与别人纠缠不清的,只是因为面子上有些放不下,所以一直都不肯“投降”。毕竟在家里都是“小公主”嘛,难免有些娇生惯养,脾气自然傲慢而且霸道。
“哎,怎么了?都不说话,蛮尴尬的。”是她首先打破了僵局。而我,却没有反应,仍旧低着头。我在思考为什么她都先“投降”了,我却没有一丝快感呢。“恩,我在想问题。”真不知怎么了,本来想和她和好的,话到嘴边却变成了这句。
一条路已经走到尽头了,拐弯的时候, 她转头望着我,似乎想说什么,但看我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终究还是没有说。其实我倒是希望她说点什么的。 上楼梯的时候,我走的有点快。我希望她能赶上来对我说:“我们和好吧。”但是她没有。我回头望了她一眼,她低头抿着嘴,好象在思索着什么。我一下子觉得有些亏欠她,一种负罪感袭击了我的全身。 我在教室的后门口闲游,实际是为了等她。她看到我时,愣了一下,随即露出了感激的笑容。这回我走的很慢,我多么希望她能和我并排走啊。可是她没有。她很拘谨的走在我后面。我好无奈啊。 几分钟后,来了一位摄影师,说是为我们“文明班级”留影,全体同学都要向中间靠拢。她把座位搬到了我的右侧,因为人多摄影师怕入不了镜,所以要让她向我这边靠。
我没有说话,只是挽住了她的手臂,握紧了她的手。“喀嚓”一声,快门按下了,我想这种无言的沟通不只是一张照片上的两个笑脸所能代表的。这种感觉值得我珍藏一辈子,偶尔拿出来细细品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