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个让人痛彻心扉的日子清明节。抬头凝望天空,仿佛当年杀戮的情景出现在眼前。
1948年5月25日,日本军攻打中华□政府军驻守的隆化城。董存瑞所在连队负责守军防御重点隆化中学。据说,在冲锋时,遭到一个桥型暗堡的猛烈火力□。董存瑞便抱起炸药包,准备进行爆破。冲至桥下后,发现桥型距地面过高,也没有地方可以放置炸药包,董存瑞便用手托起炸药包,拉燃导火索,与暗堡同归于尽。董存瑞的行为,让他成为了中国共产党宣传的着名战斗英雄。
想到这里,我眼眶里都是如雨的泪水。我想对他们说:你们是祖国的骄傲。你们用血肉之躯筑造了万里长城,你们用鲜血为后代打下了中国江山。你们的英名将与日月同辉,与江河共存!你们犹如祖国的再生父母,用生命保卫祖国。你们的爱,将洒遍人间。你们用一颗真挚的心,守护着祖国的万千子孙。你们舍弃家人,不管前方有什么样的难关,都肯为祖国做出贡献。你们用生命为我们创造了今日的美好生活,你们的点点滴滴,刻进了我们的心中!
为祖国献出生命的烈士,我们永远,永远铭记您们,决不会把你们遗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