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
今天是清明节,许多人都在这天里祭奠亲人、缅怀先烈。
烈士们中,有的人是为了国家的利益牺牲,有的人是为了老百姓的利益牺牲,但不管是出于什么原因,他们都是值得我们一辈子学习的英雄。
刘胡兰,她在十五岁就为共产党主义事业奋斗,英勇抗敌,坚强无畏地走向死亡。她是一个农村姑娘,她是一个普通的共产党员。却用自己宝贵的生命,挫败了敌人的罪恶阴谋,用自己的青春热血,书写一个共产党员的高尚节操。毛主席曾赞扬她“生的光荣,死的伟大”。毫无疑问的,刘胡兰使我们学习的对象。
《十六年前的回忆》中的李大钊,为了保护共产党的秘密,受尽了敌人的严刑拷打,也没有说出共产党的秘密。刑场上,他从容淡定、面不改色。尽管他牺牲了,却为共产党做出了极大的贡献。
《灯光》中,郝副营长想象着孩子们在电灯下学习的情景。战斗中,他为部队照亮了前行的路,自己却中弹了。战斗胜利后,他让孩子们用上了电灯,自己却没有来得及见一眼电灯的样子。
每一位烈士都为了自己的理想去奋斗,有的人为了保卫国家,有的为了解放民族,有的为了让老百姓受益;
我也有许多理想,有的理想伟大,有的平凡;有的梦想遥不可及,有的近在咫尺;
理想最终是要实现的,实现理想却总是那么困难。李大钊和刘胡兰的理想或许是为共产党出一份力,他实现了自己的理想,却被处死在刑场上。郝副营长的理想或许是让孩子们在电灯下学习,虽然他的理想实现了,也因此付出了惨重的代价自己的生命。
实现理想总需要付出一些代价:时间、亲情,甚至是生命。为了实现我自己的理想,我要努力做好我份内的事情,也要帮助同学,这样才能实现我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