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期中考试的语文分数出来了,我自以为还不错:98。5分。可是,等到老师读完全班同学的分数时,我不禁惭愧地低下了头。
全班同学一共有5个100分,竟然连一个男生都没有!作为一个男生,我都感觉没面子,同时也没有为班级争得荣誉。试卷没有发下来,我也不知道错在了什么地方。是作文扣分了吗?是不是里面有错别字?是不是标点符号错了?还是因为粗心错的小题?其实,这次考试的题很简单,我没有一道不会做的,可是就因为简单,才没有认真检查,粗心把我害得没有考100分!
以后,我一定要吸取教训,改掉粗心的坏习惯,从每天的作业开始,不能光要速度,还要细心检查,书写工整,这样100分才不会离我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