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特别喜欢《书本里的蚂蚁》这个故事。因为这个故事讲了小蚂蚁被小女孩夹在书里,它仍然表现的积极乐观,书里的字也跟着小蚂蚁动起来了,小女孩每天都能看到新的故事。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不管到哪里,都要积极努力,才能做出有意义的事情。
我还喜欢《洛卡的树叶》这个故事。因为这个故事讲了洛卡是一只大家认为脾气很坏的小熊,但他是很有爱心的。为了保护一片树叶,他在上面签上了他的名字。到了冬天,洛卡准备冬眠时,一只小鸟把有他签名的树叶送给他,洛卡得到了一个漂亮的书签。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看人不能光看外在,要看内心是否善良和充满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