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我三四岁时,我就喜欢读书了。书增长了我的知识,开阔了我的眼界,丰富了我的语言。读书时,我就像一条活泼快活的鱼儿,在书的海洋里自由自在地徜徉。
在我成长的过程中,红色书籍是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幼儿园时,我就听爸爸妈妈讲雷锋的故事,刘胡兰的故事……“雷锋”,这个读起来铿锵有力的名字,在我心里永远地烙下了深深的烙印,使我终身难忘,他,就是我心目中的英雄,最伟大的英雄!
我一天一天的长大了,在图书馆,我看到了许多有关雷锋的书籍,看到了雷锋生前舍己为人的英雄事迹,便忍不住将书买了下来。怀着—股澎湃的激情读完了全书,轻轻合上,望着“雷锋”两个字,似乎是由火热的血所凝成的,衬着白色的封面,似乎显得更加的艳,更加的红了。在那上面,我仿佛看到了一位亲切纯真的解放军战士,为了祖国,为了人民,为了共产主义事业,牺牲在了他爱的土地上,他爱的人身旁。
从新中国激情燃烧的岁月里走出来的雷锋,代表了努力朝着共产主义前进的、无私奉献的红色一代,拥有着无与伦比的操行,被许多外国人士所敬服,无时无刻想着为别人民服务。雷锋,给人们的第一印象,就是他那孩童般的面颜和纯真朴实的笑容……
在生活中,在学习中,雷锋的名言无时无刻不在激励着我,帮助着我,让我在红色经典的帮助下一步一步地成长,不断的进步。
在别人遇到困难,需要帮助的时候,我会想起雷锋的名言: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在学校大扫除的时候,我会想起雷锋的名言:世界上最光荣的事 ---- 劳动,世界上最体面的人 ---- 劳动者; 在学习遇到困难时,我会想起雷锋的名言:钉子有两个长处:一个是挤劲,一个是钻劲。我们在学习上,也要提倡这种“钉子”精神,善于挤和善于钻;在科技馆,有一项活动需要许多人共同努力,才能使大铁球运转,这时,我想起了雷锋的名言:一个人的作用,对于革命事业来说,就如一架机器上的一颗螺丝钉。机器由于有许许多多的螺丝钉的联接和固定,才成了一个坚实的整体,才能够运转自如,发挥它巨大的工作能。螺丝钉虽小,其作用是不可估计的。我愿永远做一个螺丝钉。
雷锋精神,激励着后人不断进步,也让我终生受益。红色经典,你就像一盏明灯,为我指明前进的方向。让我们与经典携手,让经典书香伴我成长,妆点出不一样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