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是在硝烟弥漫的时代;还是在白色恐怖的年代里;中国共产党人都凭着他们坚定的信念与步伐带领着中国人民进行着一场场不屈不挠的斗争。为了民族的解放为了人民的幸福明天;无数个中国共产党人为之抛头颅、洒热血,用自己的满腔热血与生命换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诞生。当无数个号角响起,当无数个礼花凑响天空,当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领导人站在天安门的城楼上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时候。人群攒动、欢声如鸣、人们欢舞着、歌唱着,这用生命换来的属于中国人民自己的国度。这是我们中国人自己的国家,人民当家做主的国家,这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的人民民主专政的国家。
告别那硝烟弥漫的时代,我们走进了和平年代。在邓小平同志为核心的第二代中国共产党人的领导下,我国开始了社会主义现代建设的新里程。邓小平同志这个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总设计师,以开辟社会主义建设新道路的巨大勇气和开拓马克思主义新境界的巨大理论勇气,提出了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的理论,并带领着中国共产党进行了一场轰轰轰烈烈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改革开放就是这一理论的具体体现。自从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的二十多年间,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经济、政治、科学、文化等诸多领域都取得了惊人的成绩。
一个个低矮、阴暗的平房不见了,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一条条散发着熏人臭气的水渠如今也变成了一条条闪着银波的河流。
20年来的改革开放带来的巨变,让中国人民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力量,感受到了党的温暖。20年来的人民生活水平也在不断的提高,人们的衣食住行上也在发生着巨大的变化。告别了灰白蓝黑的世界。人们步入了五彩缤纷、色彩斑澜的世界。对“吃”的要求也不再是“吃饱就好”的那种状态,无论是春夏秋冬,人们在市场上总能买到各种新鲜的不同的肉、蛋、鱼丰富着人民的菜蓝子。不仅是这样,现在还有许多珍奇的果品和营养品也都出现在大大小小不同的超市中,丰富着我们的生活,真可谓“: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随着(我国)各项事业的蒸蒸日上,我国的第三产业也得到了空前的发展。旅游业便是在第三产业中早早突起的一个行业。旧社会的中国人身上压着三座大山,连吃饱肚子都是个难题,就更不要说出门去看看,这对于他们该是怎样的奢望。新时代的中国人不同了,改革开放的春风吹遍了祖国的每一个角落。现在的中国人富了,人民的生活水平也在一步一个台阶的向前逐进。人民的物质生活富足了,同样也要追求丰富的精神生活。于是去看看便成了许多人们的愿望,走出家门去看看,看看祖国秀丽的景色,看看祖国的大好河山。走出国门去看看,看看不同国家的人文风情,看看我们世界……
21世纪的钟声响起,中国人民昂首阔步走进了新时代。我们又迎来了世纪的第一个党的盛会。以江泽民同志为代表核心的第三代中国共产党人,在坚持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的基础之上提出了高举邓小平理论的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继往开来,与时俱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进程。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而奋斗。
全国人民都在欢欣鼓舞。他们都在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自己的心意,沈阳也不例外,沈阳是座历史悠久的古城,同时它也是全国的主要工业基地之一。沈阳曾经为共和国的经济建设,创下了不朽的辉煌。但今天我们也在同样背负着沉重的环境负担。给城市的建设也带来了巨大的压力。于是全市面上下人民都以自己的行动向环境污染挑战。拆除了1000多根排放污气的烟囱,400多座不合格的锅炉房,对浑河中的污水进行了彻底的治理。一块块碧绿的草地,宽场的板油马路,一座座悠静别致的小公园,这都是环境治理的明显标记。
渐渐地这座美丽的城市,重新洁净起来,亮起来,焕发了昔日的光彩,吸引了许许多多国内外大大小小的商家来到沈阳投资建厂创办公司,现在的沈阳又重新充满了生机活力。“树茂引得凤凰来栖”这名话在这里得到了体现。
做为一个从小就生长在党旗下的我,看到此时的祖国,此时的家乡,这种心情难以言表。
我是一个基层的社区工作者,计划生育工作是我的工作范畴。刚刚到岗位工作时,我总觉得计生工作对我来说简直就是在也陌生不过的字眼。计生工作范围有多大,计生工作应该如何开展、许多问题我都常常搞不清楚,而且我还带着非常严重的不满情绪。总认为一个只有二十几岁的我,而且还未结婚,从事这项工作,对开我来说简直就是困难重重。我在上级和社区的同志们的帮助下,我渐渐的打消了这个念头。看到赵科长和小宋她们的年龄与我相仿,而且业务都那么熟练,我惭愧了,决心让自己彻底打消这种念头。每次开会培训我都会带着笔记本,做上详细的记录,对遇到的问题也能及时向大家请教。如今在大家的帮助下,我写了入党申请书,并成了一位党外积极分子,这一切都是在党的感召之下,特别是看过十六大后,江总书记的每一句话都在我的耳边回荡。虽然我只是个党外积极分子。但我要在这一刻起处处以一个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努力做好一个基层计生工作者的一切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献礼,用自己的力量为社区工作奉献出自己的光和热,为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辉煌明天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