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么样的呢?雪是怎么来的呢?在很小的时候,我就已经很喜欢雪了。可是老天常常不做媒,过了好几个冬天都没有下我最喜爱的雪。我是多么的失望、多么的落魄。
今年的冬天又到了,我常常打开窗户。注视着外面,期待、渴望奇迹出现——下雪。哪怕就下一分钟,不,一秒也行。在那天的晚上突然我看见了天气预报,报道到明天会下中雪。这下可把我乐坏了,我一蹦三尺高!瞧,连睡觉了,脸上还带着微笑呢!
第二天到了,我揉了揉朦胧的睡眼。下雪了吗?原来我还没有睁开眼睛。其实我的内心是多么想赶快的看到雪,可是又担心气象预报不准确,没有下雪。我鼓足了勇气。啊?怎么没有下雪,细声一听,“晰呖呖”下着的不是雪而是雨。此时的我犹如从天堂一瞬间掉进了万丈深渊,欢喜一场空。
冬天最富有诗味,雪是它的使者,像一群群飞舞的银蝶,像春天飘落着的花瓣,在空中跳着优美的舞蹈,给麦苗盖上了一床厚被子,给大地铺上一张银毯。山胖了、白了。在下雪是日子里却是最幸福的,无忧无虑地享受这无边无际地雪景,平日的喧器与烦恼,在瞬间已烟消云散,留下的恰恰是淡淡的宁静。冬天,没有春天的绚丽辉煌,夏天的豪爽澎湃,秋天的明媚妖艳,它却像一首意境深远而有开阔的诗,将我深深地陶醉在其中。
静静地咀嚼冬天的滋味,凉凉的、甜甜的。许多人不喜欢冬,但我对它却是情有独钟。在同学眼中,我是一个爱玩、爱笑、爱闹的女孩。在老师眼中,我就像一棵不被注视的小草,在一旁默默地生长着。在大人们眼中,我是文静的、不喜欢说话的女孩。可是,他们都不了解我。只有冬天,虽然它不是时时刻刻在我身边,但是它真正了解我,送我一个宁静的冬季,留下一点让我充满幻想的空间。我独自徘徊,回味着现在以及已过去的时间,深嗅着未来散发出的诱人的清香。雪飘飘悠悠,洒向大地。雪花晶莹透亮,而且形态不一,似白莲,似柳絮,似梨花,轻轻盈盈。突然下雪的速度快了,从灰暗的天空中急速地落向地面,凌空划过无数道孤线,随风旋转、飞舞,犹如从天而降的柳絮,一时间弥漫天空。
此时的天空仿佛天女散花,无穷无尽的雪花从天穹深处飘落,如同窈窕的仙女穿着白色的裙子,用优美的舞姿向所有的生物致敬,然后轻柔地覆盖在房顶上、草尖上、树叶上,瞬间,万物的本来面目被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雪悄悄地掩盖住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层薄薄的积雪,一眨眼工夫,雪花用自然的力量点缀了万物,将一切变得神秘起来。
这动人的雪花怎么会不打动我的心呢?我不由地伸出手去。雪花是这样的调皮,我想用手去抓它,它却从我手指缝里逃走,当我无心时,却拼命地飘落在我的手上,凉丝丝的好清凉的感觉啊!我呼出一口热气,雪花变成了晶莹的小珍珠。抬头仰望好似我也要化为其中一朵小雪花,飘飘欲仙地飘走了。
雪花越来越密,在空中无休止地散落着。学校里弥漫着无数似花似蝶的六角精灵,它们无声无息地湿润了万物,用纤巧的魔棒将小区打扮一新,淘气的小精灵们无拘无束,欢快地、盈盈地在空中演绎着一场绝佳的舞蹈,也许是在天宫中呆久了的缘故吧,它们似乎把全身的能量都释放出来了,渲染了一切。偶尔有几片雪花调皮地在栏杆架子上跳高,不时发出一声声清脆的敲击声,“叮叮当当”,似乎在为学校营造一点轰轰烈烈,然而,那六角形的精致的雪花,却很快就融化成了水滴,依附在被雪水冲得干干净净的架子上,风儿悠悠地吹来,摇摇欲坠,但还是不肯善罢甘休。融化的雪水中,隐隐约约映出了一个清新的世界。
冬天,大地散发出一种诱人的芬芳,那种比百鸟争鸣!更让人心醉比秋雨,更能让人透彻心扉那是美的带名词,更是让人沉醉的麻醉剂冬天!是万物枯萎的带名词,但它亦是万物苏醒前的报信鸟!那就是——雪。纷飞的雪一片片从头顶落下,你会感觉到一阵阵轻松,好似每一根神经,都在欢快的跳着跳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