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可以比喻成一张白纸,在成长的过程中,要不断的绘制白纸上的色彩。有的人在这张白纸上留下了色彩缤纷,有的人在这张白纸上留下了抹不去的污点,更有的人,还没有绘制出完整的色彩就已经褶皱不堪。可想,能够在人生的这张白纸上留下色彩缤纷不是一件非常容易的事情。而想要不在人生的白纸上留有污点,这个人首要前提必须知法守法,而且要持之以恒。这样才能绘制出完美人生里的第一步。
当今社会学法,懂法、守法是每个人民群众首要做到的。然而,现在社会上犯罪现象普遍存在,很多人都走上了违法犯罪的道路。而一旦走上了犯罪的道路,就要受到法律的严厉制裁,有的人将大好的青春留在了监狱里面,有的人甚至就此丢了性命。法律的准绳让我们明白做人要踏踏实实,守法律,不能因为工作中或者社会上一点小矛盾,一点小恩小惠而走上违法的道路。做人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不能做违背道德与法律的事情。有些事情一旦触碰,受煎熬和伤害的不光是自己,还有身边那些关心你,爱护你的人,也会给他们带来很大的痛苦。我们应该做一个有素质,有文化,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只有这样,当面临人生十字路口的选择时,我们才能坚定不移的选择一条正确的道路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