汗水浇灌,硕果累累
正如一只蜻蜓拼尽全力向高空冲去,被一阵大风高高托起,其它蜻蜓只羡慕和感慨大风功劳而忽视蜻蜓的努力一样,雏鹰矫健地翱翔于天际,却不知它曾多次起飞失败过?蜗牛爬向金字塔的顶峰,却不知它曾坠落过多少次?耕牛犁出一亩整齐的田畦,却不知它曾流过多少汗水?曾多次在生活中成功过,却不曾想过这背后流过的泪水与血汗?任何光鲜人物的背后都是一番寒彻骨,都是彻底的奋斗,都用艰辛的努力。由此观之,只有付出艰辛的汗水,才能浇灌出成功的嫩芽。
付出汗水,播撒成功种子。农民知道要收获,必须先播种;人们知道,要成功必须先播下希望的种子。前世界乒乓球冠军邓亚萍,她是中国乒乓体坛的骄傲,她是世界乒坛的骄傲。卸任之后,她毅力坚定的考进了清华,她再次得到了众人的称赞。她将自己的英语从零开始考到了八级。是啊,我们不仅仅看到邓亚萍的称赞与荣誉,更应该看到她的努力和汗水,她付出了汗水,才能收获的种子萌发;新东方“教父”俞敏洪[微博]也曾三次参加高考[微博],也是由于他当初的努力坚定了今日的辉煌。由此可见,付出汗水,才能播撒成功种子。
付出汗水,浇灌成功嫩芽。任何成功的取得并不是表面的那么容易,他们付出的艰辛是难以比拟的。当记者问他球技为何如此精湛时,他只简单的回答道:“你知道凌晨四点的太阳吗?他就是科比,就是我们崇拜的飞人偶像,在他光鲜的背后曾经挥洒着无尽的汗水,他的成功也绝非偶然。与他具有同样奋斗精神的世界游泳冠军孙杨、叶诗文等人。成功后,在聚光灯的照耀下,他们光鲜美丽,谁知她们的艰辛,洒下的热泪,用汗水浇灌成功的种子悄悄发芽?所以说,没有人可以随随便便成功,多看看成功者光环的背后的努力吧!
付出汗水,收获成功果实。时下的校园,有这样一群人穿梭于期间,他们匆忙的背影,矫健和步伐,他们就是高三的学子,大考在即,他们在为自己的梦想挥洒汗水,书写着豪情。教室,宿舍两点一线,构成了校园的一道美丽的风景。成功总是要有收获的,今日的付出,必将会得到明日的回报,辛勤努力,必将会化成累累的硕果,山花的烂漫,辉煌的绽放,我们会在丛中笑!由此看来,奋斗是成功之母,书山有路勤为径。只有付出,才能收获希望。
尽管雏鹰失败过,但它终于飞上天空;尽管蜗牛跌落过,但它最终爬到顶峰;尽管耕牛笨拙,但它耕种了希望田野;尽管我们没有聪颖大脑,但我们肯付出;尽管我们没有超人能力,但我们肯奋斗;尽管我们没有优越条件,但我们肯超越;尽管生活很坎坷,但我们必将成功了。因为,我们付出的汗水和智慧,浇灌出的成功嫩芽一定会鲜花璀璨,果实累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