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气是陈涉的“燕雀安知鸿鹄之志哉”“王侯将相宁有种乎”的呐喊;
勇气是杜甫的“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的无私;
勇气是阿基米德“让我画完这个圆”的热爱……
然而,有许多人却在机会已经到达他的面前畏缩了。如此畏首畏尾,如何对得起党除许下的愿?如此望而却步,如何对得起跌倒爬起时藏起的泪?给成功以勇气,生命会因此得以升华。
学学李白吧!他吟唱着“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让贵妃研墨,让力士脱靴,以龙巾试吐,但最终依然辞别官场,逍遥于山水之间,挥霍着超强的生命力,并将笔下的诗篇变成一个朝代的文化符号和象征。
李白辞官的勇气,来自他心灵深处的召唤,来自他的自信与洒脱,二“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的呼喊,更是他最真实的心声。因为他深知:“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
学学苏轼吧!他一生被贬,从繁华的京都到偏远的黄州,再到远离家乡千里之外的岭南惠州。只是这个男子似乎走到什么地方,都有勇气让潦倒的生活开出花来!他用“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的超然心态面对离别,他用“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的豁达吞下苦痛。
苏轼的勇气,来自他对生命无比挚爱,不管生活给自己带来了多大的苦难,他都一笑置之,坦然接受。苏轼的勇气,犹如乐观者冲锋的号角,胜利的旗帜下汇聚起了无数英雄。
汪国真在一首小诗中写道:“我不想去,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我们在面对人生时,应有一种追逐地平线的勇气,把努力留给自己,结果留给命运。
真好!只要我们给成功以勇气,生命就会报我们以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