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4日清时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每当到了这个节日我都会想起杜牧写得《清明》这首诗: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这一天全国人民都要去给自己去世的亲人扫墓。家人要团聚,或祭祖扫墓,或踏青春游。
这一天我、我的爸爸、妈妈和亲戚们去陵园,给我去世的太公、太婆扫墓,还要提着香和纸钱去爬山,奶奶还买了一束鲜花。我们怀着哀伤的心情把鲜花放在太公和太婆的墓前。看着去世的太公、太婆的墓碑,我和妈妈就有点伤感,我的爸爸告诉我,太公是个慈祥的人,太婆是个为人好的人。我的爸爸用红油漆把太公和太婆墓碑上的字又重新描了一遍。我在心里默默地告诉太公和太婆:我已经长大了,念四年级了,太公、太婆你们现在要是还活着,那有多好啊!我还看见旁边的人有的在烧纸钱,还有的人在哭泣。这时我的爷爷也开始烧纸钱,我的爸爸连忙跑过去帮我的爷爷烧纸钱。烧完纸钱,奶奶就敬上一杯酒,我们一起在外公的坟墓前深深地鞠了一个躬,便说:“祝太公、太婆在天上保佑我们一家平平安安。”
我是多么的喜欢清明节。因为这一天可以给去世的亲人送上一些礼物,表示对他们的尊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