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遗忘的时光
是不是很多事情在我们的怀念里真的会被遗忘呢,我不知道,不知道我的记忆会怎样欺骗我又会怎样倏忽间失去??想用最适合的字眼把它们一一的记录下来,最终却发现文字有时候是那么苍白无力。就像我不知道该怎样把自己放在最合适的安全的位置。
每次做错了事,想要的坚强离脆弱只有一寸的距离,不是因为被责骂,只是因为被宽容反而更难过,这样一个粗心大意的我,有什么资格妄谈其他?很多人会去安慰我:很多东西可遇不可求,学会放弃,不要太苛刻,无论是自己,还是他人。有的时候很想站在另外一个空间里审视自己,这样的我到底在想些什么,优缺点又是怎样,旁人若看不清,自己更不懂得,到底那一面才是真实的,或许会说每个人都不只一面,可是一旦偏执,总得明白。
上周末刚结束的运动会。处在很特别的位置,心里的感觉是那样的异样。从运动会前的动员、甄选一直到那最终结束,有太多的纠结和愧疚,对父母的,对老师的,对朋友的,对所有爱我和我爱的人。对于我要面对的我甚至都没有完全准备好。是自己将自己这只胆小疲倦的羊逼上了狼的征程。很多时候我不知道自己的选择是对还是错,就像在工作坊中所说的那样,负面和正面没有绝对的积极或消极,因为转换的过程本身就已经是成长。
身边有那么肯包容我的人,还是学不会舍得身边有那么肯包容我的人,还是学不会舍与得,学不会平和。洋白菜问我生活中学校里是不是一个强人,我说我不是,真的不是,我只是在初次见面的朋友或者陌生人面前看起来比较乐观爱说话,或许是因为性格使然,总是习惯性的把自己的脆弱伤感面藏起来,难过的时候会说我没事,过一阵就好了。一边发着调侃的无厘头短信,一边看着屏幕流眼泪。不想传播情绪污染,于是只能让自己变得更开朗更坚强,只要我经常笑,那些关心我爱我的人才会更开心吧。我是这么一个真假掺杂的人,你还会不会愿意和我站在一起?
我以为自己可以慢慢的把事情做到最好,最后却发现我的最好不及旁人的一般,有一句话很对,当你和这样一群人相处,你的姿态会越来越谦卑。
我曾经朝夕相处的朋友如今天涯散落,联系渐少,有时候竟然发现想不起某个面庞,某个名字。我也不是个够格的朋友,没能及时拉住渐渐远去的那根线,只能看它断在岁月的某一点,回不去的只剩偶尔的怀念。那些约定远去倏忽不见,星空月夜,终究是弄丢了彼此,我在想物人皆非的时代还有多少是能留得住的,多少只能看它走远?丫头给我留言“可能不一样的过程最后都会走到一个相同的结局 时间久了愿每双看遍忧伤离别的眼里充斥的只有幸福”。可是那个过程可能会很长很长,长久到太多的东西都没有了最初的模样,如果能够预知未来,你还愿不愿意相信现在?那么多疑问,原来我是这么无知和幼稚的一个人??
我不知道怎样去表达感情,不知道怎样表示我的珍惜或是苦恼,豪放的哥们说他觉得我是一个可以随机应变适应各种环境的人,我只想说我给人的第一印象很能骗人,原来的内向到现在的开朗,究竟有多少内在已经不一样,又有多少表象是自欺欺人,其实我想要的生活很简单,几个相惜相知的朋友,一个相爱相依的对方,一座庭院,几壶清茶,几许闲暇几多快乐。我是一个现实中夹杂不切实际幻想的女生,不懂得太多的人情世故,不知道如何调节时间和态度,执拗任性,不成熟,太多的缺点和弊端??太多的亏欠和内疚??
如果你们愿意接受,我遇到的所有人,请接受我的道歉,因为我的无知伤害过许多人,只是想有一日午后微醺你若想起我,能有一丝微笑而非皱眉,遇到你们,我只有感激。写这些话,是想这么长时间过后,这么多事情以后,批判自己,我的那些不足给身边关心我的人带来麻烦,这样不靠谱的我,你还愿意相信吗?
被遗忘的时光,被遗忘的自己,我会一步一步去找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