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反思
这一次期中考试,我三门考得都很不好。所以,我要好好反思
首先,我要分析一下为什么没考好。英语我主要丢分在音标题上,这与我平时不读英语有很大关系。还有阅读理解题,我总是没读透题就去做了,这可不行。我还要注意细节方面,别老是写错一个字母,导致丢掉一分。
数学我在解决问题上丢分太多了,这都是因为我的两个坏习惯:没读完题,没读懂题就去做题了,分不丢才怪呢。我的概念也有些糊涂,以后我要先把概念搞清楚再去做题。
语文我基础知识有些差,一些词语我都不知道,拼音我也有些学得不好,把三声错当成二声。阅读理解这次我做得很不好。“把序号填在文章的括号里”这一题,我由于没读完题,填成了内容;“将自然段的序号填在和内容相对应的括号中”这一题我没有理解透,几乎全部找错。从这些题中反映出我的态度不认真。平常读书我总是不精读,这次我可是吃了大亏。
爸爸常说:“态度认真,一切都不是问题。”归根结底,这次考试我就是态度不认真。我今后打算:英语在每课学完后把课堂笔记、课文背得很熟。数学我要每天都做口算卡,把课堂上学的定律记熟背会。语文我要在课堂上积极发言,把基础打牢了。并且以后读书我都要精读,经常做做阅读训练。
这次考试我虽然没考好,但是我会继续努力,争取下一次考个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