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鲜花饼的作文
我的童年里有很多有趣而难忘的是,但最使我最感到美好而难忘的事情就是:暑假去云南旅游。
今年暑假,爸爸妈妈带我去云南旅游。7月28日晚上,我们从广州坐飞机飞向昆明。这是我第一次乘飞机,听说白天乘飞机还可以看到变化万千的云层和地面的景色,可惜我们乘飞机的时间是晚上,看不到外面的景色。我们去到昆明时,已经凌晨4:00了,附近店铺几乎都已经关门了,所以我们去到昆明就入酒店睡觉了。
第二天,我们从凌晨6:00开始坐车去大理。由于前往大理的时间较长,于是导游就让我们在中途停车,去品尝品尝大理的美食特色——“宾川海稍鱼”。团员都吃的津津有味,只有少部分人只吃其他菜(包括我在内),为什么呢?那是因为那道菜有辣椒粉和胡椒粉之类的,我和那些怕辣成员都没有吃。吃完这顿饭后,我们又坐大巴前往大理美丽的“金梭岛”。这是一个处女座的旅行胜地,景色优美,内有一个很大的湖,我们先去了湖边划小皮艇,我没划过小皮艇,也没掌握过技巧,就糊里糊涂地把划桨抬得高高的,不料水珠顺着浆炳滑进了小皮艇里,直到我们上岸了,才发现我们的屁股全湿了,我便不好意思的把外套围在屁股外,不然会被别人误以为我尿裤子的,不过我也只能一摇一摆地走了。然后我们到“宫廷后院”骑马。我骑的那匹马,像是四匹马中最小的一匹,但跑得还快,一行人中我排在了第三,妈妈排在了第四。
我是第一次骑马,我对马还不是很熟,一上去手脚发抖,可是过了一段时间我就慢慢地习惯了。我骑马的时候,我的屁股就能感觉到马背上是尖尖的,把我的屁股刺得疼死了。不过马背上有一层小棉毯,倒也是有些舒服。围着大山大约骑了一个小时,到“站”了,我小心翼翼地从马背上爬了下来,跟着爸爸他们一起又上了大巴……接着,我们又去了扎染之乡学做扎染,教我们扎染的都是七八十岁的阿婆,她们的技术太精湛了,能做出各种各样的图案,可惜时间太短,不到一小时,我们又跟随着导游离开了扎染之乡,来到了丽江城边特色客栈,因为去到客栈时,天色还未黑,所以还可以游逛丽江古城,再去看了《丽江千古情》,逼真的场景和演技高超的演员,让人赞叹不已、流连忘返!第二天也这样的圆满过去了。
第三天,我们要去玉龙雪山,说明了雪山嘛!肯定是很冷的呀!所以大家得准备一两件羽绒或棉袄,当然,也可以租店里的,到时候下山就还给店主就行了。上山有两种方法:一是先上玉龙雪山后游览“蓝月谷”;二是先从山脚的蓝月谷玩起然后再上“玉龙雪山”。上玉龙雪山不能爬上去,因为有高原反应,怕对人体造成危害,所以导游提议让我们坐雪山专线到“大索道”,抵达“冰川公园”。有恐高症的大人们都不敢往下看,因为大索道至海拔4506米观景区。如果可以在登高一点的话,最多能登高两米4508米,因为以上都是“危险区”踏入了就难以回头了。还有,在玉龙雪山的高原反应很大,不可以在山上蹲着或躺着,不然躺着睡觉的人会很难醒的了,这就是高原反应的严重。虽然听起来很可怕,可玉龙雪山的景色真的太美了,虽说是夏季,山顶仍然有积雪,与蓝天、白云形成了一幅美丽的风景画。下了登山区,导游又带领大家游览“白水河”“蓝月谷”。中午导游在大巴上分发了“两枚鲜花饼”,也推荐大家可以尝尝山项小餐厅的方便面,但我们没有去买,因为觉得不卫生,所以没买也没吃。下午,导游有点事,叫我们自己去逛一逛丽江古城,古城里最多酒吧,无聊的话可以去泡一泡酒吧,把无聊变得热闹起来吧!
旅游结束了,丽江的导游要跟我们我告别了,我记得有一个民族语言的再见是叫“泪多多”的,导游也跟我说“泪多多”了。
这就是在云南的旅途中最让我难忘的几天,虽然旅游很累,但却很有意义,这也是我童年生活中最有趣的一次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