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走来,路途上充满了坎坷辛苦和快乐。人生又像五味糖,酸甜苦辣咸。可是,人生又是什么颜色的呢?我不知道,也许是像彩虹一般亮丽吧!
只记得,孩堤时,总是说:人生是紫色的。没错,人生是紫色的。还记得,小时候,我与妹妹要苹果。我怎么都是要大的,妹妹不让,便吵了起来。妈妈走了过来把我揪到门外,一巴掌落在了我的屁股上“我是怎么教你的,做人要懂得谦让。孔融都知道让给哥哥,更何况你让的是妹妹。你已经长大了,该懂事了。”妈妈恼火的说。看看屁股,紫红紫红的。没错,人生是紫色的,更是因为有了紫色,才让我懂得了谦让。
我的年龄渐渐增长,是谁上学了。
第一次踏入学校的大门,心里充满了一种莫名的激动。学校生活,我想是蓝色的吧。第一次去认识朋友;第一次跟老师谈话,感觉十分美好。如蓝色的天空,亮丽又给人一种放松的感觉。
升学了,进入了小学。生活又变成了绿色,就像翠绿的小树苗。老师曾告诉我:我们是祖国的希望,要努力吸取精华,才能长成参天大树。我想,大概老师就是那给“小树苗”们浇溉精华的园丁吧!小学的生活如绿色般清新,又如绿色般辛勤。
中学在我眼里,则是彩色的。有无色的眼泪,每一场比赛过后,都会有一滴滴感动之泪。也许那是甜甜的吧!还有赤色的足迹,同学们的每一份关心,每一份意见都烙在我的心上。与同学走过的风风雨雨,那是我们最好的回忆。它们都形成了最深的“脚印”印在那赤色的“土地上”更有金色耀人的成绩。成绩是我们努力过后的最好安慰。但成绩并不是很重要,记得有一次,我考试失败了,同学都来安慰我。事后还为我辅导,虽然无法得耀人的成绩,但我却得到了一股暖流。
每个人都有七彩的人生,七彩的人生让我们懂得更多,学得更精。让我们珍惜这个七彩斑斓的人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