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相信自己作文四:我相信自己
妈妈常常说我“逞强、好胜”,总担心有一夭我会吃苦头的。我却不以为然,一个人嘛,就得有那么一股争强好胜的劲头,就得有自信心,不然,怎么能干出一番事业来呢l我认为我的最大长处莫过于自信了,不论干什么,我总是信心十足,当然,并不是盲目自信。 常听别人说,女孩子在小学学习成绩好,到中学就不如男孩子了,最可气的是哥哥们也这样说我。我就不信这一套,在小学,我的成绩一直名列前茅,上中学了,一定要拿个第一给他们看看。我相信自己的能力,信心百倍地努力学习,果然,第一学期期中考试,真的得了个第一名,这下哥哥们没话说了。
从此,我变得更加自信了。 上学期的一天下午,宽阔的礼堂里,坐满了同学,北京某大学的一位心理学家正在给我们做学习方法的报告,精辟的解说,巧妙的比喻,像磁石一样深深地把我们吸引住了。当他讲完记忆的规律和方法以后,忽然拿起粉笔在黑板上写了一组奇怪的数字:91827364554637281 9 0“谁背下了这组数字情到台L来,给大家背一遍。”台下一阵窃窃私语,可十秒钟、二十秒钟过去了,还是没人站起来。这位老师用激将法了:“在别的学校不到十秒钟就有人站趋来背了,我再等十秒钟,我相信同学中一定有勇敢的人。” 其实我早就背下来了,因为我看出了这是从九到一和从一到九两组数字交插排列起来的,可高中同学没有一个站起来的,我上去行吗?可老师的话像小锤,一下又一下地敲在我的心上,我又充满了自信,勇敢地走上讲台,对着话筒,清晰而流利地背完了这组数字。
老师问了我的姓名和班级,大声地说:“向勇敢的韩宝鱼同学祝贺,向初三三班祝贺!” 顿时掌声动,我看到同班同学向我投来赞许的目光,他们也像我一样兴奋,因为我代表的是初三三班呀! 会后,许多同学对我说:“当时我也背下来了,就是不敢上,你真行!”我说:“其实也没什么,只是我比你们更自信。” 这件事以后,我更认识到了一个人不论做什么事情,都应该充满信心,这是成功的先决条件。只有相信自己,才放于去夺取胜利,也才能够取得胜利。八十年代的青年,谁不想干一番事业,取得成就呀!我要永远保持“争强、好胜,充满自信”的长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