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海是鱼儿和虾的家,鱼儿和虾的心中有着大海;天空是星星和月亮的的家,星星和月亮的心中有着天空;神州大地是我们的家,
我们的心中有着祖国,祖国就在我们心中。
在我们这些孩子的眼中,那些花花草草的生命我们根本不在乎。想要看的时候就随手把它摘下来,一会儿觉得不好了就随手扔掉。还有一些小蚂蚁,虽然它们有生命、也能动,但我们常常忽视它们的存在。可是,在祖国母亲的心中,每一个生命都是她的儿女。在祖国母亲的眼中,不是因为弱小就没有主权,不是因为弱小就没有国家。每一份生命都和我们人类一样:都有自己的交流方式,都有自己的工作分配。植物虽然没有语言,但它们也有姿貌、也有生命和光彩!
在祖国母亲的怀抱中有许多风景名胜值得祖国母亲炫耀:蜿蜒起伏的万里长城,奔腾的长江,汹涌的黄河,平静的西湖;历史千年的故宫,建筑宏伟的兵马俑……
在祖国母亲的怀抱中有许多人值得我们去敬佩、尊重和学习:新中国成立的领导人毛泽东,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周恩来,乐于助人的雷锋,被中国人称为“铁人”的王进喜……
祖国母亲很伟大。当看到神舟十号成功发射并安全返回的时候,祖国母亲笑了;当祖国母亲看到56个民族共建和平的时候,祖国母亲笑了;当祖国母亲看到一批又一批的学生考上理想大学、做自己喜欢工作的时候,祖国母亲又笑了……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很多身居国外的中国人依然记得——祖国是我们永远的家。无论走到哪里,我们都不会忘记祖国。因为祖国母亲在我们的心里刻下了一个神圣的名字:——那就是
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