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已久的寒假终于来临,我正准备好好享受一年之中最隆重的传统佳节——春节,想象着心旷神怡的旅行、垂涎欲滴的美食、饱含祝福的压岁钱等等……可就在除夕的前几天,我们的国家突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而且形势非常严峻。
我们家是医务人员家庭,爸爸妈妈都是医生,妈妈在疾控中心工作,主要是防止传染病感染到更多的人。当听到疫情播报形势一天天加重,我们家庭会议的主题基本就是围绕着这个可恶的病毒事情展开,他们俩人第一时间告诉我,必须听政府的指挥,取消旅游、取消亲戚串门拜年(压岁钱没有了)等,当然还有出门戴口罩勤洗手。我突然感到这个春节不同以往,好失落!
过年前一天晚上,妈妈接到单位的任务,要出差去现场做病人的流行病学调查。只见她利索地往双肩包里塞进简单的衣物、方便面和笔记本电脑,一边背上双肩包往外走,一边嘱咐我说:“这段时间尽量不要出门,出门要带口罩。”我忙点着头,拿了一个苹果塞给妈妈,追着妈妈说:“妈妈你接触病人一定也要注意自我防护!平平安安回家!”妈妈欣慰地抱着我,说:“我过几天就回来了。”然后就急匆匆地出发了。
我默默地看着她消瘦的背影消失在寒冷的黑夜里,想到本应该合家团圆的好时光,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掉,爸爸抱起我,轻轻地擦干我的眼泪说:“小不点,妈妈是为了我们能够早点出去自由自在地活动和上班上学,不然病毒越来越厉害,我们就会越来越不能好好地生活了,甚至说不定连你们上学的事情都会受影响,你该不该支持妈妈呢?”我用力地点了点头,突然感觉我的妈妈好厉害。
那天晚上,我和爸爸一起看电视新闻,看到医护人员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带着密不透风的口罩和面屏,在救治病人。看着看着,渐渐地,渐渐地,我仿佛看到了妈妈的熟悉的背影;想起她说:“如果我不能参加到这场疾病防控的战役中,那我会很遗憾,因为这是我的工作职责!”我感觉我的妈妈虽然朴实无华但是很有责任心和勇敢,我平时也要向妈妈学习她的优点,让我的学习成绩能有更大的进步。
那一夜我做了一个梦,梦见了我们家一起吃火锅,为了庆祝我们国家打赢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战役,也为这个不完整的春节划上完美的句号,迎接红红火火的新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