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像谢娜作文
十年前,一个青涩、懵懂的18岁女孩怀抱梦想只身闯荡北京,开始了她追逐梦想、寻找快乐的北漂旅程。
十年后,这个历经风雨的女孩成长为横跨影视、主持、舞台剧、音乐、写作于一身的全能艺人,站在生命的舞台上,把爱与痛、成功与失败、梦想与追逐,凝聚成“快乐”,让亿万观众在快乐中穿越。
十年人生,十年风雨。这个曾经的灰姑娘一路跋涉、一路泪水欢颜,曾经的花谢花飞、风风雨雨、苦辣酸甜,在她自强不息的奋斗中化作一段故事,见证着冷暖人生。
15岁的谢娜参加“全国推新人”大赛落选,对于稚嫩的谢娜来说,这次失败是她人生中一笔宝贵的财富,她发誓一定练好十八般武艺,卷土重来。经过艰苦的学习,谢娜以专业总分第一名的成绩考入四川师范大学电影电视学院,并在3年后获得“全国推新人”大赛冠军,从此开始了她崎岖而精彩的演艺人生。
但报考“军艺”再到“中戏”接连公车坐过站、报考北京电影学院失利,再次沉重地打击了谢娜。这个倔强的四川女孩却坚信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梦想属于那些敢于追梦的人,她下定决心留在北京,闯出自己的一片天地。因为《少年英雄方世玉》中活泼可爱的丫环小丽的出色表演,谢娜引起了不少导演的关注,纷纷邀请她去演丫鬟,竟因此得了个“丫鬟专业户”的“美名”。在举目无亲的城市,日子虽然忙碌,但生活依然窘迫。18岁的谢娜常常躲在被窝里大哭,她想家,想疼爱她的父母,想得痛彻肺腑、难以自己。青春的岁月、追梦的年华,就这样,常常在夜深人静时被泪水打湿,成为生命旅途中一段刻骨铭心的记忆。
还在谢娜十几岁的时候,一次意外让谢家几乎倾家荡产,善良乐观的父母用坚忍与顽强直面人生的风云突变,小心翼翼的呵护着不谙世事的小谢娜,不让她察觉到家里发生重大变故。而谢家最艰难的那几年也正是年轻的谢娜在外打拼最艰难的几年,父母用坚实的臂膀、坚强的微笑给了谢娜一个避风的港湾。多年以后,当谢娜终于知道一切,早已饱经冷暖人生的谢娜也禁不住心如刀割、泪流满面。父母将深沉的爱,凝聚成一种乐观力量传递给谢娜,正是这种力量使谢娜在直面人生重大的挫折时,淡然自若、奋斗不止、永不言败。
意外得知家庭变故的谢娜常常单枪匹马跑到剧组找导演毛遂自荐,与制片人谈薪酬,制片人都被“娜式”谈薪方式雷到,但却最后同意。2000年一部大型情景剧开拍,身为主演的谢娜经历了一段岁月人生中剪不断、理还乱的深沉爱情。虽然走到哪里都被贴上“某某女友”的标签,但是,谢娜用她的不懈努力与勤奋回应着人们异样的眼光,成功主持多档热点娱乐节目、入主“快乐大本营”、潜心写作自己的第一本书、出演多部热播电视剧,她默默地证明着自己。她一次次被人们质疑,又在质疑中一次次奋起,甚至节目中场休息时跑到卫生间掉眼泪完了还没事般回场继续主持,当中的心酸与眼泪、徘徊与前进,并不为人知,但她却从没因此觉得自己需要放弃。乐观执着的谢娜终于登上了凤凰卫视《综艺新势力》等知名节目,并形成了独具风格的“娜式”主持再一次回归《快乐大本营》。
从最初的不被理解不被接受到大受欢迎,虽然有过沉寂的辛酸有过不被认同的失落,但坚强如她,一笑随风,完美地开创了另一方天地。快乐大本营顺应观众的强烈要求,邀请谢娜第三次回到演播厅,但却只作为嘉宾出任评审。在同一个舞台上由主持人到嘉宾这种过程其实是很痛苦的,谢娜完全可以拒绝,但懂得感恩的她顶着压力上了。这个感恩的一个女孩子,至今仍清楚记得生命中给她支持和鼓励的人,通通没有忘记这些生命中收获的美好和感动。
随着“快乐家族”成立,经历了风雨磨难的谢娜终于破茧成蝶,迅速刮起一阵“娜式快乐风暴”,在节目中与搭档默契配合,使《快乐大本营》在经历低谷后,超越了所有的综艺节目,成为全国收视冠军。同时,第一本书《娜是一阵疯》在全国大卖;主演经典话剧《暗恋桃花源》并荣获最佳女主角奖;首张专辑《菠萝菠萝蜜》取得了难以置信的好成绩;入围舞林大会并获奖;在经典电视剧《射雕英雄传》中扮演华筝公主;为进口大片《赛场大反攻》配音。她的事业全面开花、高歌猛进,观众对于她的喜爱已经无需任何花边新闻来支撑,快乐忙碌的谢娜完成一系列华丽的转身,开启了她人生的辉煌一页。
而人气空前高涨的谢娜并没有停下脚步,一刻也停不下来的做着“空中飞人”,主持、拍戏、跳舞、演话剧、配音、代言……谢娜的演绎事业可谓是全面开花,全国巡演《暗恋桃花源》、接拍主演多部电影电视、主持“快乐男生”、“快乐大本营”在各种身份间转换的谢娜分身乏术。2007年最忙碌的时候,谢娜曾经创造了72小时不眠不休的记录。满满的成绩单,看得人眼花缭乱,也可想而知,成绩背后谢娜所付出的努力与辛苦。
她成为了快乐精灵,只要节目需要,在亿万观众前唱念作打插科打诨,毫不矫情、轻松戏谑、活泼可爱,将快乐发挥得淋漓尽致,令人捧腹大笑间,让观众得到真正的娱乐与轻松。她从来不是完美的,也从不假装完美,但她一定是真实的;她从不去伪装自己的缺点,也不善掩饰自己的喜怒哀乐,这样一个明星,估计也算是空前绝后吧?谁又会是完美的呢?其实观众想看的也不是一个完人,不要时时刻刻都正经地绷着一张脸,有时只需要简单快乐地大笑一场,给平淡压抑的生活增添一些发自内心的轻松愉快、释放一下压力而已。在这个日渐冷漠的社会,观众喜爱她,不仅仅是喜爱她耍宝搞笑,更多是珍爱她那颗用美好对待世界、奉献灿烂笑容、善良的心;
了解她理解她的人都喜欢上了她,而那些不喜欢不理解的批评与批判则让她更坚强地成长。不管怎样,也不影响她成为快乐精灵,她刮起的快乐风暴,无可否认地在人们的心中烙下了一个深深的烙印。
作为当红明星,她成了媒体风口浪尖上的新闻人物,被媒体用放大镜锁定,也受到太多流言蜚语、无中生有、捏造歪曲、恶意毁谤、是是非非肆意地伤害,但她并没有因此丢失那灿烂、爽朗的笑容,只有了解过她的人,才会理解笑容的背后经历太多辛酸。
微笑是她感恩的方式,懂得感恩的她永远记得曾受别人的帮助,对周围的人和事她一直心存感恩,使得她也尽心尽力的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将爱心传递。2008年家乡经历地震灾难的谢娜,来不及安慰受灾的父母,便义无反顾地投入到赈灾义演系列活动。灾难也让她更加懂得珍惜亲情友情,不用工作的日子,更愿意回到父母的身边,陪陪父母。她是个豪爽重情义的女孩,也是圈里朋友最多的艺人,朋友们最欣赏的是她古灵精怪后面的那种豪爽和真性情,而她对朋友也是真情以对,把每个朋友,每份恩情都装在心里。很多人都非常羡慕她和众多好朋友之间的友情,那是千金不换的人间真情。
以主持人身份走进观众视野的谢娜,如今在多部大手笔制作的电影、电视剧及经典话剧中一一挑起了大梁出演女主角,磨练中表演技巧不断提升,舞台上的谢娜成长并成熟了,迸发出越来越多的闪光点,越发拥有个人风格与魅力,而主持各类大型晚会也日趋大气稳重。作为各大片竞相邀约的女演员,大萤幕上频繁出现了她的身影,2009年她的演艺事业越来越火,被媒体称为“内地喜剧女王”,而她说“华丽的语言在事实和行动面前总是那么的苍白和无力,我会一步一个脚印的走自己的路”。
不同于一夜成名的明星往往很快失去位置,而那些通过努力和奋斗的明星最终都会在舞台上长时间屹立不倒。虽然前面的星路也不会一帆风顺,但坚强与乐观是她永远的后盾,有了它们,她便不会是失败者。 一定会走得更远、飞的更高。这就是我的偶像---谢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