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有善心的社会人士:大家好!
不知大家是否还记得2008年的四川汶川大地震。2008年,我们迎着希望出发,2008年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面对无情的地震灾害,我们用爱温暖人心;而今,7.8级特级地震突然发生在四川省汶川县。一栋栋楼房瞬间沦为瓦砾,一座座堤坝顷刻遍体鳞伤,一双双眼神茫然无助,使我感到深深的伤痛。在昔日美丽的四川,看似平静。霎时乌云压顶,天崩地裂,一个严峻的问题正考验着我们四川人民。地裂了,楼房微微颤抖。不得了,地震来了!美好家庭被这“狂魔”搅得支离破碎,往日充满欢笑的校园消失了,高楼大厦被夷为平地。看着无数无家可归的人们,看着不断攀升的伤亡数字,看着受灾现场的残垣断壁,每个人的心中都会涌起无限的哀思和捶叹,这一切让我们悄然泪下。自然灾害突如其来,无法阻挡,但社会各界在突发灾害面前的强大信心、勇气和团结,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的保障。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抗震救灾,众志成城。我们怀着希望起程,一切困难、灾难都将被我们踩在脚下。
地震发生之后,国家领导纷纷前来慰问,表达了党中央、国务院对灾区人民的关爱。在其他地方,也有人表达对四川汶川大地震的痛惜之情。地震后,不仅全中国13亿人前来捐款,全世界人民也为四川受害的人民筹集捐款数额。大家都很踊跃地帮助人民度过难关,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有些人十分热心,甚至把自己的积蓄捐出,让灾区人民重过昔日美好的生活!我曾在电视上得知,一个老人,以拾破烂为生,一月收入不足百元。振奋人心的是,这位贫穷的老人,得知消息后便把剩下的生活费用全部捐给着被受害的灾区人民手中。俗话说“滴水汇江,碎石成山”。哪怕是一元钱也好,只要我们献出一份爱心,灾区人民就可能少了一份忧愁,积少成多,自然会成为灾区人民手中的重要物资。一个庞大的家族,人非冷血,五十六个民族,一个温暖的家。也有一句话“地震无情,人有情。”如今灾难已过,但我们还应该为灾区人送上温暖的祝福!帮助灾区人民“度过难关,重建家园”,尽快恢复生产和生活秩序。我们向全院师生发出倡议,动员社会的各界人士,请积极关注灾情,心系灾区人民,为灾民捐款捐物,献上一份爱心!面对余震中担惊受怕的颤抖……我们决不能袖手旁观!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作为同胞,我们是否伸出一双支援之手呢?我们相信,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众人拾柴火焰高。让我们手携手,心连心,尽我们的微薄之力,使灾区人民早日脱离困境,唱响一曲中华民族大团结的赞歌吧!
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枝花,中国的十三亿人,个个都有情谊,所以我们应该安抚受害的四川人民。最后我还想倡议大家,地震无情,人有情。请大家为灾区献上一份浓浓的爱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