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捐资助学倡议书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家长们:
上半年,我校在市银龄工程赴云南扶贫队的牵线、帮助下,与云南省沾益县花山镇三道坎苗族小学结为"友好学校"。我们开展捐助活动向这所学校共捐助6000多元,购买了电脑赠与他们,还赠送了10台电视机、vcd等,使他们激动不已。学校领导还亲赴云南,全面了解这所学校,并对这所小学做了详细的调查:这所学校的学生来自不同的贫困家庭,他们的年龄是6岁到12岁,他们的背景有着惊人的相似——家境贫瘠,家庭突遭变故,单亲家庭,甚至是孤儿,每年都有许多的同学因为开学交不起学费而辍学,他们渴望得到社会各界、老师同学的关心。
上学期末,他们寄来了面临失学的39位贫困学生的资料,希望能够得到帮助。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家长们:当你们漫步街头尽情地欣赏改革开放带来的繁华景象时;当你们在享受丰富的物质与精神生活时;……此时此刻,你可曾想到,在同一片蓝天下,云南省沾益县花山镇三道坎苗族小学还有因贫困而失学的孩子,你可曾听到,在那里不时传来“我们要读书”的震撼!对此,我们又怎能无动于衷呢?!
我们怎能拒绝那双无助的眼睛?我们怎能看她在生存线上苦苦挣扎而视若无睹?我们怎能在新学年既将开始的时候看着面临失学的贫困儿童依然在校门外徘徊……
人类最崇高的行为是“奉献”
人类最温暖的力量是“关爱”
我们倡议——
让我们从自身做起,把关爱行动落到实处。让我们从身边小事做起,用生命中的全部热情和力量,关爱苗族小学的贫困孩子。
明天早上,我们要在学校举行全校“爱心捐助活动”,希望大家能够积极参与。同时,我们还要和39名贫困儿童开展一对一的结对帮困,希望我们学生中有条件的家庭、老师能够向这些孩子伸出温暖的手,为关爱行动多尽一份心、多献一份爱……
老师们、家长们,捧着您的爱心,加入到崇高的关爱行动中来吧,结对资助我们急需帮困的孩子,帮助他们完成学业,在未来做个有用的人!
有意结对的老师、家长可直接致电学校,更多详情请咨询校教导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