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希望工程捐款倡议书
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各经营业主、镇属各部门:
春华秋实,硕果累累。一年一度的高考之后,大批成绩优异的有志青年将进入理想的大学,追逐自己的梦想,放飞人生的希望。然而对于许多高考上榜却家境贫寒的贫困生来说,当大学校门向他们敞开之时,高昂的求学成本却让他们一筹莫展,虽然各级都采取了一系列的救助、资助措施,但每年仍有很多学生因家境贫寒承担着难以想象的困难和痛苦,有的甚至含泪放弃继续求学的机会。
我们为莘莘学子努力拼搏得来的成绩而欢欣,更为有志青年因贫困与梦想失之交臂,错过了辛苦得来的、用知识改变自己的命运的机会而痛心。“扶危济困,捐资助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了切实帮助我镇贫困大学新生走进大学校园,学习本领,我们组织此次募捐,向全镇各单位,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发出倡议,希望大家伸出援助之手,为贫困大学生慷慨解囊。本次活动捐款将用于救助我镇今年参加高考并被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录取的、德才兼备的贫困家庭学生,活动筹集的资金单独核算,专款专用,并张榜公布,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爱心无止境,助学见真情,您今天的一份爱心,不仅可以帮助一个人实现梦想,更有可能因此改变一家人的命运。双廊镇XX年“希望工程·爱心圆梦大学”活动将于XX年7月30—8月1日开展,活动设固定募捐点在双廊镇政府妇联办公室(联系人:谢庆宣 13988553512),双廊村、大建旁村设两个流动募捐箱,各村委会根据实际情况设点组织募捐活动,捐款情况将在8月8日前在全镇范围内公布,受助人员由各村按照《双廊镇“爱心圆梦大学”助学活动实施方案》要求民主推荐。(如有定向援助计划,请与镇妇联联系)。让我们携手同行,伸出援手,用温情和爱心去点燃寒门骄子的希望,为他们撑起一片晴朗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