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时间飞逝,我们现在已经站在了离高考仅剩一百天的冲刺线上。此时此刻,我们面对的,将是我们12年来的学习生活中最重要的抉择。
12年的时间,足以让我们从蹒跚学步的孩子成长成为了现在脚步坚定的成年人。回想这12年的历程中,我们首先要反思,在这12年里,我们到底错过了多少机遇,到底荒废了多少梦想,到底有多少时间在我们的犹犹豫豫和无所事事中被白白放走。
一百天,高考就横亘在我们的眼前。高考在现在众多的比赛中,同样是年轻的战场,同样是层层的选拔,同样需要全心的投入与付出,但高考,它不像聚光的舞台那样充满鲜花和掌声,更多的是平淡甚至是单调的学习生活。
没错。不是高三的学生,不知道高三的学生累;不是高三的老师,不知道高三的学生难;不是高三的学生家长,不知道高三的学生苦。
我们从很久以前就开始抱怨高考,然而等我们再长大一些就会发现,我们的成长注定与一场接一场的比赛联系在一起,而高考是所有比赛中最公平、最干净、最透明的。高考,或许是仅凭我们自己的实力说话的机会,高考之外,出身平头百姓家庭的我们,在各种各样的机会面前,会无力和无奈得多。在当今中国,高考是所有可能的选择中最不坏的一个。真正的强者从来都不像局外人那样牢骚满腹、指手画脚,对于既定的竞争规则,他们的选择永远是勇敢地冲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