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我便从年幼无知的孩童变成了懂事的少年。在我的童年里,发生了许许多多的事儿,但最让我忘不了的就是那年的万圣节
那天,我与我的两位小伙伴儿们商量着一件事,我们围成一团小声地交谈后,相视一笑,又赶紧跑回了家。天渐渐黑了下来,我避开放学的人群,在一条阴暗、隐蔽的过道上与他们会合。我们看了其他人一眼,都不约而同地笑了起来:我穿着一件黑色的外套,戴着一顶黑色的鸭舌帽,手上套着用纸叠的锋利的“白指甲”;我的小伙伴小刘带着一个黑色墨镜,手上沾满了红色颜料;另一个小伙伴小魏更是“用心良苦”,将家里的脸谱戴了出来。可是我们为什么要身穿这样的奇装异服呢?原来今天是万圣节。我们计划着去吓一吓我们的朋友小米奇。我们又重新把计划说了一遍后,借着月光鬼鬼祟祟地溜进了一幢楼房。
“嗒、嗒”的脚步声在楼梯上响起,我们小心翼翼地走着。说实话,我真的很紧张,心脏“咚咚”地跳个不停,呼吸也变得急促,每往上走一步,我就更紧张一分。小米奇家在六楼,往常应该会很快到达,但我却觉得仿佛过了一个世纪。终于到了六楼,小刘却开始打退堂鼓:“要——要不——我们就不要吓小米奇了吧……”我听了这话,心中犹豫不决。在一阵长久的沉默之后,小魏发了话:“不行,我们已经做到这儿了,怎么能退缩呢?”她见我们依然沉默,又说:“我,我来敲门!”说着便敲响了门。
“吱呀——”门被推开,我们目瞪口呆地望着出来的人——小米奇的妈妈。阿姨看着我们这副打扮,吃惊地说:“哎?你们这样子?找小米奇?她出去了。”我们终于缓过神来,结结巴巴地说:“啊,没事,没事!阿姨再见!”说完便飞一般地逃走了。我们仓皇而逃,气喘吁吁的,又互相看了一眼,上气不接下气地笑了起来。
那年万圣节过后,我们再也没干过这种“坏事”了。那年的万圣节,在我缤纷多彩的童年里又添上了丰富色彩,使我永远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