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兜兜转转,每个人最终都会回到原点。人生之路很长,望不到尽头,在这路上最多的不是磕磕绊绊,不是坎坷无数,而是数不胜数的岔路口,那便是选择。选择给我们路上增添了几抹不一样的风景,让人在路上增添经历过的印记;选择也给我们路上勾勒了不一样的颜色,使人的一生更有意义,更有参与感。
人生的选择是有双面性的。这不是一道有着正确答案的的选择题,没有ABCD,没有解析,它只能跟随自己的心,自己最喜欢,最擅长的那一选项便是标准答案。所以当你经过一个岔路口时根本不必纠结,静下来问问你的心,是哪一条,听从心。选择后不后悔,不回头,坚定地走下去,自己选的路,就算是刀路,就算是风雨兼程,也要咬着牙走过,那是自己的选择,不能停。比如放学回家的路,那是每个人最熟悉不过的路,从学校到家,不会只有一条,你是想快点回家写作业抄近路,还是喜欢热热闹闹的行人多的商业街,这道题没有答案,选哪一道路都没有错,关键在自己。
人生的选择是重要的,需认真认真思考。每个人都爱自己,都有一个未达目标叫做自己变优秀。没有人愿意每天算计着手头上的钱过日子;没有人想每天靠体力,汗水来挣微乎极微的工资;也没有人想两眼放光的看着壁橱里喜欢的东西,只好把喜欢藏在心底再摇摇头离开。那就趁年轻的时候好好为自己人生考虑一下,能改变现状的只能是自己,认真地做出选择。是选择安逸还是努力,是选择吃苦还是享受,是选择学习还是打游戏。这些,没有人可以帮你,自己发自内心的选择才是最重要的。趁着微风拂过,小草萌发,万物复苏,一切刚开始的时候郑重地为自己人生做出选择。
人生的选择出现在每时每刻,要牢牢抓住每个时机。人生的选择有很多,就比如现在的高中选科,这是青春的我们第一次自己把握的重大选择,有些人理科好,便会毫无顾虑的选择了全理,又有的人文科好但是大学专业率不高陷入了纠结,这也是处于每一科都没有学精的同学的所纠结的问题。当然这也没有正确答案,问问自己只要自己喜欢,自己擅长,贴近自己的梦想,这就是最好不过的选择,重要的不是选择,是选择后自己会不会努力。如果一些人开端的选择都纠结不清,以后便会有选大学,填志愿,选专业,选工作等等一大批的问题随之而来,选择恐惧症不知不觉的便缠身了。
我们的人生说长不长,说短不短,最重要的是有意义,谁也不想当不为人知的路人甲。做好每一个自己真心的选择,这便有了努力的方向,成功的缩影。做人生的选择,问自己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