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我觉得这部电影所展示的概念和特效都很不错,然后实在受不了有些人在那里瞎喷,只能说他们根本没有把自己带入到这个故事里面去。知道几个名词就在那里卖弄,这片子和男权有个毛线关系。电影所探讨的问题基本上可以同步为“如果把你放逐到一个只有你一个人的星球,而且你至少将一个人生活55年(收到回信所需要的时间)你可以选择带上旅伴,你会怎么选择?” 这能和强行拐带妇女到农村比吗?农村里有别的活人,男主周围有吗?有是有,就是全睡着,假如叫醒一个,相当于杀掉那个人,意志和欲念要相互斗争肯定很痛苦吧。但是扪心自问完全一个人在没有任何人的地方生活55年有几个人能做到呢?人人都行的话,鲁滨孙还写什么漂流记啊?最道德高尚的做法当然是独自生活到受不了的时候自杀,不过能这样做的人估计少之又少吧。从一个完全客观的角度来说,男主和女主的行为都是可以理解的。
曾经有人做过一个科学实验,把你关到一个地方,给你足够的生存物资, 但是不允许和外界有任何联系,如果能坚持一周以上,就能获得一大笔钱。很多人觉得很容易,纷纷来挑战,但没一个人能撑过四天。说明人还是一种社会群体性动物,即使你觉得你再独立再厉害,你也不可能完全不和任何人产生交流的去生活。假如男主没有人形机器人的陪伴,他大概只会更早打开女主的睡眠舱。
这是一种矛盾又现实的人性反应,“因为喜欢你,所以自私的想要你来陪我,因为爱你,所以如果只有一个生存机会的话,我愿意把它让给你。” 就像《釜山行》和《隧道》里的男主们,好的人物形象是因为真实而不是因为完美才让人产生共鸣感。除此以外,这个电影本身也没给自己贴任何标签,那些觉得看完电影被骗了的人也简直是莫名其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