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团章团史心得体会
通过团章团史的学习,同学们更加细致的了解共青团,同时也对团学工作有了总体认识。地大学子定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做优秀的共青团员。
通过学习团章,我更加认识到: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另外,中国共青团还是一个拥有光辉历的出色组织,作为一名光荣的团员,我们应该严于律己,不断的增强个人的团员意识,用实际行动展现当代青年的时代性与先进性,绝不能让胸前的团徽褪色
当代的大学生作为一名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员,必须要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纲领,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行动指南,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最终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
在今后的生活和学习中,一个21实世纪的大学生,作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的一员,平时更应该努力认真的学习专业知识,同时要自觉地提高自己的专业素质,为自己将来走上工作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还要自觉地徐希党和团的有关理论精神,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素质,使得自己能够在各方面都能够得到进步,为能成为有道德、有理想、有文化、有纪律的接班人而努力。
现如今,改革开放30年来,中国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例如经济的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科学技术水平日益提高,神5、神6、神7的顺利升空,珠穆朗玛峰高度的重测测量完成,世界上最高的铁路---青藏铁路的通车,中国的综合国力和国际竞争力都得到了显著地增强。此刻,我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自豪,作为实际之初的共青团员,一定要按照团章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做好模范带头作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影响其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