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会议》这部电影,表达出了对革命坚定的信仰,对优秀人物进行了艺术表达,同时,从音乐、视觉等技术层面上与影片的内容与人物相互映衬。我建议,在影片市场发行上可以着重针对部队与武警,将宣传、发行的地区集中定位到贵州、陕西等地。
我们为什么投资这部电影?一是出于对历史的敬畏。对我党光荣历史的歌颂、对红色文化的传承是我们集团的责任,也是义务。我们是植根于陕西历史文化沃土上的企业,陕西的红色文化资源在全国具有至高、唯一性,非常丰富。遵义会议作为我党历史上生死攸关的转折点,我们必须投;二是刘老师的本子和主创团队都非常好;三、我们同时还拍摄了反映陕甘边革命根据地以及西北革命根据地建立的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红旗漫卷西风》,配合《遵义会议》,给长征胜利80周年献上一份厚礼。
感谢历史,无论我们创作者付出多少辛勤的努力,或调动多少艺术手段,我们的作品都远远没有历史精彩。红军长征80周年一定要书写,我们死在长征路上的先烈一定要书写,长征中最核心的事件遵义会议一定要书写。虽然中国工农红军两万五千里长征结束了,但以习主席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我们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依然在路上,不忘初心,就是不忘历史,不忘长征。这就是这部影片的创作缘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