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舞台
音乐声在舞台上响起,在五彩缤纷的灯光下,一个孩子正踩着音乐的节奏翩翩起舞,这个孩子就是我了!
从我在娘胎里的时候起,妈妈就刻意培养我的艺术天分。她时常坐在窗前,同我一起欣赏着录音机里那优美的旋律、品味着夕阳下的美景。在妈妈肚子里的我,一听到这时快时慢、时高时低,令人如痴如醉的音乐,就会“翩翩起舞”、“伸臂踢腿”。每次我一开“舞会”,妈妈可就受苦了!
出生后,为了继续训练“舞技”,我不顾妈妈的阻拦,兴致勃勃地从屋子的这头跌跌撞撞地秀到那头。妈妈看得心惊肉跳,便让保姆拿一条毛巾拴住我的腰,让我放慢前行的脚步,可是这一做法却让我苦恼不已。这样固然让我远离了危险,却同时使我丧失了表演的机会。我便故意与保姆作对,妈妈前脚刚迈出家门,我后脚便“大闹天宫”, 挣脱毛巾的约束,在屋子里自由穿梭,继续执着于我的艺术之旅。
真是“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啊!一次我正“演出”得起劲,一不小心跌倒在地,这一跌可把我害惨了,一小块玻璃碎块儿正好扎在了我的额头上。不知是老天爷帮忙,还是我幸运,这块碎块儿只在我额头上留下了一个印记,但是却让我与舞台绝了一段时间的缘,呜呜!
为了锻炼我的气质,也为了一圆我成为舞台上那颗耀眼明星的梦想。妈妈经过深思熟虑为我选择了很有绅士风度的国际标准舞,之后我便拜师学艺,从此走上了艰辛而快乐的习舞之路。毕竟我是男儿之身,起初在清一色的女孩子中间跳舞着实让我郁闷了许久,但是为了实现我的舞台梦,值得!跟我一起学舞的都是女生,她们都有过三到四年的舞蹈基础,有一定的表演经验,每一个动作都是那么规范,令人痴迷。而作为初学者的我,举手投足怎么看怎么像个“大扁担”,爱面子的我可受不了这样的落差。
逃避不是我的个性,从意识到自己的差距那一天起,我便下定决心一定要在短时间内超过她们。因此每到周末,我的身影便出现在了练功房的镜子前。我成为了老师身旁最勤奋的学生,紧随老师的舞步穿梭在练功房的每个角落,地板上洒下的是我的汗水,练功房的灯光见证了我的点滴进步。经过一段时间魔鬼似的训练,我在班上迅速崭露头角,成为了老师关注的对象。我的舞技在老师的指导下也飞速提升,“粉丝”不断增多,在圈儿内也开始小有名气。
为了让我有一个更高的提升空间,老师为我报名参加了中国舞蹈家协会的国际标准舞考牌,并前往观摩了首场考牌。在考场外,我才发现自己的微不足道,真是“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在了解了考牌要求后,我不禁呆住了,天哪!考到金牌需要学会12种套路,而我当时仅学过其中的几种,还不足半数。两天后就是我上考场的限期,要在2天内学会8种套路,还要练熟,对于一向自信的我来说也是一个莫大的挑战!接下来的几天,我便开始了“魔鬼训练”。时值夏日,每天要在30多度的高温下练习8个小时,流下的汗珠随着一个接一个的“螺旋转”飞溅出去,脚下的地砖越来越滑,从而使脚下稳定性的难度再度增大。晚上洗脚的时候才发现双脚和双腿都肿了,我却未曾察觉。这真可谓是我的学舞生涯中最艰辛的一段历程了。功夫不负有心人,我连续报了三个级别的考试,在各个级别中连连夺冠,获得了梦寐以求的金牌。当从榜单上查到我的名字的那一刻,我心中的激动无以言喻。
艺术的历程是艰苦的,同样也充满收获的快乐。在不久前举行的四川省第十六届体育舞蹈(国标舞)锦标赛暨四川省首届学生体育舞蹈(国标舞)锦标赛上,我与首次合作的舞伴从数百名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取得了14岁以上组第四名的好成绩。
在我选择的舞台上,我学会了执著,学会了坚强。习舞的艰辛磨练了我,使我有勇气去面对生活和学习中的任何挫折和失败,它将成为我一生中最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