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过一座座山,走过一条条路,今天下午,我们到了美丽而神圣的西湖。 Turn over the mountains and walk through the road. This afternoon, we reach the beautiful and sacred West Lake.
也不知为何,看到西湖,刚才还烦躁的心就如同西湖水般平静了下来。这种奇妙的心情,连我也不知自己是在惊叹,还是在感受,一瞬间只觉得想在这儿默默地,静静地观赏西湖。但当坐在船上,我才真正见识到了各个散文中描绘的如梦如幻的西湖水。
西湖水清如镜,能将天上云朵倒映水中;西湖水平如璃,只有船只经过时拨开一道道水纹;西湖水柔如绸,捧上一把,水缓缓穿梭与指间……俗话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平常只能在文字中体会西湖美的我,待到真正见识了这可比天堂的西湖美景,不论是毫无波澜的西湖水,还是架在水上的桥;不论是水两岸柳丝轻飘的树,还是游离与水中的船,都让我不禁陶醉与其中。待上了湖中岛,透过树荫看到一缕荷叶。我几步跑上前去,瞬间,眼里就被一池的荷花占据。
圆形的池塘,有一大半被一片一片的荷花荷叶霸占。荷叶既像碧色的盘,又像撑开的伞;既像飘扬的裙,又像翠圆的玉,将荷花撑得又高,衬得又美。片片荷叶间,点缀一朵朵淡粉色的荷花。有袅娜地开着的,有娇羞地展瓣的,还有羞涩的花骨朵儿。如同洒在叶间的星。全开的花最为好看,粉色的花瓣,黄色的花蕾,还滴洒着一颗颗透明的小珍珠。忽然,几条鱼儿蹦出平静的水面,漾起了一圈圈波纹。给这幅美景添了几分活力与生机。荷叶衬着荷花,荷花映着湖水,这大快人心的景色,活像一幅美丽的荷花出水芙蓉图。
在这岛上走了几步,转了个身,就看见了一池睡莲。睡莲的叶子紧贴湖面,中间窜出了朵朵宛如明珠的白色荷花。它的叶与花没有刚才看见的又高又大的荷花那么多,阵势也没有那么大,但相比荷花来说,却多了一番淑静,典雅。
岛上不止只有众多美丽的荷花叶,还有其它许多风景。移步与岛上,默默观赏着岛上的奇石,老树,平湖,静水,我感觉自己到了另一个奇妙世界,而在另一个世界里,我也无疑沉醉在这美景中。
待走在回酒店的路上,那才真叫享受!道路的两边种着一排排柳树,微风轻起,柔绿的柳丝衬着夕阳洒下的红光,随风轻飘。
我的右手边,是上面坠有几艘小船的西湖。夕阳橙红的光倒映在湖面上,霎时间,给人一种“树连水,水接天”的感觉。望着此情此景,让人先是不禁感叹“夕阳无限好”,随后又无限惋惜“只是近黄昏”;我的左手边,则是满池的荷花。一眼望去,除了岸边的点缀的柳树外,已别无他物。淡粉的荷花,自然而然地给人一种“出淤泥而不染”的感觉。
我迎着夕阳走去,结束了这场西湖旅行。但是我知道,结束的,仅仅只有旅行罢了,我对西湖的怀恋与喜爱,是永远不会结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