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有同学在朋友圈里发致青春的文字,晚上室友也在翻从前的照片,又听说初中的学长居然要演大陆电视剧了,真的勾起了太多的回忆。
其实想起来,从小学开始我就有很多可以插科打诨的小伙伴们,我记得小学时候有一个女同学叫做赵潇潇,长得很高,我当时算是女生中个头高的了,她比我还高,所以男同学给她取了个绰号叫“赵屌屌”,这个外号虽然现在听起来不雅,但是当初那些男生只是为了说明她的个头很牛而已。我和潇潇经常挂在老校区的两棵树上,幻想着这个老师喜欢我,那个男生喜欢谁,我觉得我现在特能侃的原因,有一半功劳都在她。
当时有一部电视剧很火,叫做《转角遇到爱》,我的闺蜜跟里面的女主角叫着差不多的名字,所以我们就各种yy她的真命天子是谁,我记得当初跳皮筋时我们几个还为她编了个绕口令 ,具体唱的什么已经记不清了,但是大致意思是她勾搭了某个帅哥,结果被她追杀了好几天。
崔崔也是在小学认识的,特别神奇的是,我妈和她妈永远分不清我们俩到底是小学同学还是初中同学,主要是虽然我们俩认识的时间没有老蔡、老钱她们长,但是却异常聊得来,一直在联系的小学同学也只有崔崔了。
那时候我、崔崔还有王静怡同学搞了一个组合,我记得一次班会上我们唱了飞儿乐队的《千年之恋》还是SHE的《不想长大》 来着,我都快记不清了,但是我记得那时候王静怡说她的梦想就是成为歌手,现在她改了名,也出道了,目前为止,她可能是我认识的人中,最早实现当年理想的人。
后来,我们小学毕业了,我以两分之差没有进入市重点初中,其实我现在觉得挺幸运的,否则我就碰不到帅帅的学长,就碰不到霸气的苏子,就不会认识李敏镐。
不要脸的说我初中时候还是很漂亮的,也有男生在追我,但是刚进入初中就被帅哥学长吸引的我宁愿花钱给学长买一瓶李子园也不愿意多看那些男生一眼,其实现在觉得自己不是傻缺就是蛇精病。现在那学长出道了,也不好提他名字了,但是狗苗肯定知道是谁。 反正初恋总是没有结果的,后来那个学长毕业了,也就没我什么事了,我还为此伤心了很久。这时候,我的霸气闺蜜苏子强烈要求帮我走出情伤,于是给我灌输了很多天涯何处无芳草的概念,后来发现她根本就是一直在戳我的痛处,那时候,每次走回家时,苏子就会说”快看,那个男生,长得好像方xx“,我当时真的很想干死她。
后来09年的时候,《花样男子》横空出世,苏子被具俊表迷的死去活来,我当时因为励志当学霸,所以压根就不看韩剧,我就特别鄙视以苏子为首的花痴小队,我记得房鑫、管思琪还有钱瑶基本上都加入了那个花痴小队,眼镜布是李敏镐的,铅笔盒是李敏镐的,鼠标垫是李敏镐的,恨不得卫生纸也是李敏镐(我绝对没有夸张),我当时看着那海报说了句什么来着,反正被苏子骂了三天,好像是说怎么会有人喜欢那么蛮不讲理的还顶着个泡面头的男的,好吧,我错了,我现在是在自打脸。
其实最终我还是在花痴小队的威逼利诱下妥协了,后来去看了《个人取向》之后发现那个男演员长得还是不错的,那个剧情也比较搞笑,孙艺珍我也比较喜欢,所以就全部看完了,但是那个时候,苏子问我”你到底有没有爱上过我家李敏镐“,我说”那不是真爱“,结果.......算了,往事不堪回首。对了,我那时候的官配cp是尚靖凯,转学来的一个学霸,各方面都很优秀,因为我们俩是同桌,还都特别喜欢看书,所以就被扯到一起传绯闻。当时觉得很尴尬的事,其实现在想想是别人看得起你。总而言之,我的官方cp是支持我不追韩剧的,那时候我赤果果的跟他站在了统一战线,现在我想掐死他。 但是那时候真的很喜欢他,其实就是那种你懂我也懂,但是就是不说的状态,我记得初中毕业那天晚上,他写了篇空间日志,叫做《同桌的你》,当时看了,挺想哭的。
后来,在残酷的竞争中,我们终于上了高中,所有人都在不同的学校,学业的繁重也减少了彼此的联系 ,然后在高中,我认识了阿汤,阿龟还有阿飘等等,但是最关键的是,我认识了计孙忠。
阿汤你千万别吃醋,他关键是因为是他让我走上这条”不归路“的。他一喜欢科比的大男生,在我身后一直念念叨叨着”李敏镐好帅啊“”他在戏里中枪之后太帅了“,你觉得我能忍吗,我就是想知道他到底变得有多帅了,能帅到让一个男的如此花痴?因为正逢暑假,所以就找来看了。于是我发现他真的越长越帅了,而且居然演的还那么好,然后我发现,我们全班都在看。那个暑假,我正好开始学习基础素描,在新希望的素描班我认识了赵欠扁同学,我们俩都是城市猎人狂热饭,于是上午学画画,下午就逃回家看剧,现在想想真是太不应该了,但是!!!那绝对是我人生中最美腻的日子。感谢计孙忠同学,让我认识了李敏镐,而且计孙忠同学真的是唯饭,前一段时间聊天,他还把《继承者们》也追了,我只能说我爱你 = =。
对了,最后是神开展,苏子在同学聚会的时候看到我的手机桌面,说”你喜欢李敏镐了”我只是默默的喝水而已.......然后苏子就说我的审美终于恢复正常了,然后我就被当初的花痴小组活活嘲笑了一个多月,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大学,是我梦寐以求的地方,但是我也没想过我会考上湖南师大,我以为我只会蜗居在本省的一个小角落里,没想到自己也会远走他乡。记得去大学报到的前一天晚上,我写了一句话“从此以后,家乡只剩冬夏,再无春秋”,想着还是蛮心酸的。但是大学生活没我想象的艰难,也没我想象的轻松。
室友们人都很好,压根就不用担心会有什么乱七八糟令人惊悚的事发生,逗比和逗比生活在一起,不用想就知道生活的乐子有多少了。但是同时也发现,大学比高三还累,整天上课、写稿子、审稿子到天亮,期末的时候根本就是生死之战,那时候才发现高中老师都是骗人的,到了大学,更累。
在一阵忙乱中,大一就快结束了,我选择了新的专业,分到了新的班级,庆幸的是寝室的室友没有发生变动,还是那些熟悉的人,我想即使今后有再多的困难与挑战,我们也会一起克服,不离不弃。
真的太感谢那些从前的日子了,感谢那些一直在或者曾经在我身边的人,以上,送给我即将逝去的大一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