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__年,一个让每个中国人骄傲,让每个中国人自豪的年。当你到中国的首都——北京后,总能看到那精致的奥运五环和下面“北京欢迎您”那几个醒目的大字,但我们不能忘记一件事——残奥会。
我们不仅要关注奥运会,还要关注残奥会。残奥会就是指残疾人的运动会,这样的话那些落下一生残疾的人,也就有很多机会参加运动会了。我们不要把关爱残疾人看成是一件小事,虽然我们是小学生,但也能为那些残疾人做很多力所能及的事情。同学们过马路的时候,有没有发现一些残疾人正准备去过马路,但马路上的车太多而且又开得非常快,怎么也过不了马路,所以,当我们看到这种情况的时候,一定要过去搀扶着他们走过马路。虽然这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但那些残疾人却会感到无限的温暖。但是,仍有一些人对残疾人不闻不问,就拿路上的盲道来说吧,盲道本来是专门给盲人准备的,但却放满了自行车,盲人根本无法走动。有好多人认为,残疾人根本一点用没有,除了吃喝什么事也不做,因此就对残疾人非常冷淡,一点关心也没有。
上个星期六,我像往常一样在站台上等着公交车去超市买东西,过了好一会儿,我才等到一辆积满了人的公交车,我心里想:今天的公交车很难等,还是上车吧。于是,我就挤上了车。公交车过了两站,车上的人逐渐少了起来,最后终于腾出了一个空位子,我连忙坐了上去。这时,一个拄着拐杖,像是腿脚很不方便的老爷爷上了车,但车上一个位子也没有了,已经是座无隙地,这时,开公交车的司机叔叔就说:“哪个人给位老先生让个坐!他的腿脚很不方便!”但车上的人像是没听见公交车司机叔叔说话似的,依然若无其事的坐在那里。这时一个人突然发火说:“我们凭什么给一个老头子让座,他有位子了,我呢?他就不会扶着把手站在那儿吗?”之后我再也忍不住了,就把我的位子让给了那个老爷爷,车上有好多人都惭愧的低下了头。关爱残疾人,就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为了迎接20__年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我们就要关爱残疾人,关心残疾人,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我们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