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祖国
您好!
非常高兴能以这种形式与您交流。首先,我来做一个自我介绍:我叫王毓辉,是一个来自21世纪的小学生。您不要惊讶,我是穿越时空特地给您来过生日的。我衷心的祝愿您生日快乐,繁荣昌盛。
2049年的环境可真是没的说:湛蓝的蓝天,白云悠闲地在天空散步;汩汩的溪流清澈见底,一群小鱼正欢快地游着,好像正在追逐、嬉戏呢;宁静的乡村小路,老人们正在打扑克,时不时传出一阵爽朗的笑声,小孩子们在一旁做游戏,一会儿踩落叶,一会儿哈哈大笑;蔚蓝的大海鱼虾成群结队地游着,一片片斑斓多姿的珊瑚仿佛正在选美呢……一切都是这么美好,这美丽的景色让我沉浸在自己的喜悦之中。
走在大街上,我惊呆了。这还是那个曾经的中国吗?瞧,出门购物的家庭主妇,每人都带着一个可循环利用的购物袋;着急上班的人群遇见公交车主动排好队,有秩序的上车;公交车上,看见有老人,大家主动让座;堵车时,大家都没有乱插乱挤,而是有条不紊地排成几列,耐心的等待着道路的疏通。在这种环境的感染下,所有人的精神面貌都被带动了起来,每个人都表现出了自己最自、最和谐的一面。
亲爱的祖国,短短的36年里,您竟然发生了这样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您的一个小公民,我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为了让每个人都能感受到您日新月异的变化,我决定,倡导大家:从现在开始,从身边做起,带动周围的人们,做一个道德小标兵,环保小卫士,“光盘”达人,让低碳变成习惯,让环保变成潮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