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妈妈
很小的时候,你们去打工了。直到今天你们依然在这个繁华都市默默地奉献自己。我知道你们很辛苦,我一直想找机会和你们说说心里话。今天让我说出心里最想说的一句话:“你们辛苦了!我一定好好读书,为你们争光。”
记得在老家时,你们就说要让我受到最好的教育。让我来到杭州时,你们找到了现在的学校——育才实验学校。你们希望我能够成才,为父母,为家乡争光。是的,只要有勇气,我一定能做到你们的希望!
俗话说得好:“可怜天下父母心。”爸爸妈妈的希望寄托在我身上。你们时刻关心我的安全,叫我过马路一定要等绿灯;时刻为我的学习着想,叫我不要去网吧、游戏房,叫我多看课外书;时刻为我的……
你们为我付出太多了,我一定要努力。像爱因斯坦那样攀登科学的高峰;像爱迪生那不怕失败的精神;像李时珍那样不怕山高路远,不怕严寒酷暑……
我知道人的才能不是天生的。才能来自勤奋。正如爱迪生所说的:“天才是百分之一的灵感,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
我一直在思考是什么使“丑小鸭”变成白天鹅,使不起眼的小男孩变成举世瞩目的科学巨人?不是别的,靠的是坚持不懈地努力。勤奋出才能,出成果,古今中外都不例外。
是的,爸爸、妈妈,我一定会努力,用无比顽强的毅力,去挑战自己,为你们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