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20__年亲爱的祖国
您好,我最亲爱的祖国妈妈,在1949时您解放了,一百年来您经历了风风雨雨,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作为您的子民,我就感到无比的骄傲。
今年是啦!现在的祖国在党的领导下变得更加繁荣富强!经济正在飞速的发展,祖国一步步的迈入强国之列,祖国的光芒照向世界的每一个角落。人民的生活水平已经走向“小康”。中国人民不再屈辱,我们骄傲的抬起头,因为我们有祖国这一坚强的后盾。鸦片战争、甲午战争、侵华战争不再重现,祖国的强盛令世界各国谈“中”色变。
在您被解放一百周年时的庆典一定是非常的隆重吧,再回想起1937年抗日战争全面爆发,中华人民是怎样对抗着日本帝国的侵略者和剥削者。在研究__年前开始的那场抗日卫国战争之时,有一个话题我总是尽量回避。那就是“南京大屠杀”。那是在几年以前,和日本的一些年轻人在BBS上面辩论,对方的观点是“南京大屠杀”纯粹是捏造。终于,耐不住性子的萨愤而问道:无论你怎样讲,总不能否认南京城下的累累白骨吧。
一个日本的年轻人回答,你们中国人一直在打内战,谁知道是不是你们自己埋下的?面对这个一半无知一半狂妄的回答,那时候,我的感觉是出离了愤怒。华北事变,七七事变八,一三事变,九一八事变更是让我难忘中国的屈辱。
亲爱的祖国,相您跟我一样永远不忘这奇耻大辱啊!这一百年来您经历了沧桑巨变,一直以来,最令我引以为豪的就是我是一名中国人。你是一个有着五千年灿烂文化的文明古国。长江长城、黄山黄河、中华五岳、桂林山水,是您美丽的身影;造纸术、印刷术、指南针、火药,是您的智慧的结晶。您是屹立在东方的巨人。作为您的子孙,能够在您的呵护下茁壮的成长,说着中国话,写着汉字,我感到无比的自豪!
今天,我在院子里种下了一棵松树,当作是给您的一个小小的生日礼物。从现在开始,我要学好本领,掌握知识,锻炼身体,像松树一样,长大后做国家的栋梁,为祖国做出贡献,我想这将是我先给您的最好的礼物。
亲爱的祖国妈妈,我永远爱你。
祝您:
不断创造辉煌,更加繁荣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