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中华透露,全新一代体制预警机空警-500也将在此次珠海航展中亮相。
中国电科对其的描述颇为形象:“作为预警机家族中最年轻帅气的小伙,我可是天赋异禀、博采众长,可以说是‘高性能、新一代’的杰出代表。”
空警-500不仅习得大哥“空警-2000”的一身绝学,探测距离远、抗干扰能力强;还练就了二哥“空警-200”的身轻如燕,续航时间长,环境适应能力强;甚至还身具远嫁异乡的三妹的一手绝活,能够在复杂环境下实现全方位对空、对海远距离探测和指挥控制。在多次重大比武演练中,坐镇高空,运筹帷幄、指挥若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