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国耻,以史为鉴,回望历史,不忘艰辛。为了激发当代青年的爱国主义热情,增强集体主义精神,同时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活动,我院党务工作室于3月22日19:30-21:45在教五B203播放历史电影东京审判》,期间众多学生前往观看。这一场电影切实让观众受益匪浅,从而以史为鉴,为我国社会主义的更好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电影《东京审判》在众人的期待中拉开序幕。随着剧情的深入,观众们渐渐了解了1946年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在东京审判日本战犯的情况,体会到这是中国人在国际舞台上第一次成功地用法律武器扞卫自己的尊严。此外,为了加深观众们对该电影背景的认识,本次活动的工作人员还精心准备了有奖竞答环节,现场的气氛十分活跃。在深深地沉思中观众们对我国的发展历史有了更深的了解,个人的价值观也有质的飞跃。
作为此次电影播放活动的负责人,我深知此次活动的价值并不但是为同学们提供有一个看电影娱乐的机会,更重要的是通过这次的活动为让同学们可以清楚地了解到这段重要的历史,让同学们看到国人的尊严。历史不应该只是回忆,而应该是时刻警惕我们的警钟,让我们可以时刻提醒自己中国曾经的苦难,中国人扞卫国家尊严的坚定与努力。当今,虽然中国无疑已经成为一个富强的国家,但是这更需要历史鞭策国人,让国人不骄不躁,更好地建设国家。
三月的紫荆花美不胜收。但这美好的季节我们依旧不能忘记昨天艰苦奋斗的历史,不能忘记为国为党无私奉献的革命英雄。回望历史,不忘艰辛,让我们把英雄的精神发扬光大,让我们把个人的命运和国家的命运紧紧相连,为社会提供更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