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日,第十一届中国航空航天博览会(以下简称“珠海航展”)在万众期待中正式拉开帷幕。
军工企业整装亮相,全能导弹、反隐身雷达“帅气”登场……被军迷们称为“航展明星”的诸多国际化新型装备正式揭开了神秘面纱。在40多万平方米展区里,全球700余家参展商,不仅规模空前,更亮点纷呈。
“20”系列装备震撼亮相 跨越式发展引关注
运-20大型运输机、歼-20战斗机、“鹘鹰”战斗机等我国最先进的“20”系列跨代装备,在此次珠海航展闪亮登场。
歼-20飞机是适应未来战场需要、我国自主研制的新一代隐身战斗机。该机将进一步提升空军综合作战能力,有助于空军更好肩负起维护国家安全的神圣使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大校表示,目前,歼-20飞机的研制正在按计划推进,该机将进一步提升我空军综合作战能力,有助于空军更好地肩负起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的神圣使命。
歼-20呼啸而去,运-20轰鸣升空。这款由中国自主研发的大型、多用途运输机,于今年7月正式列装空军部队后首次进行飞行展示。身躯庞大的运-20大坡度盘旋转弯,小速度低空通场,展示了优异的机动性能。它的列装,标志着中国空军的战略投送能力迈出关键性一步。
围绕航空防务、民用飞机、直升机、通用航空等七大专业主线进行统一布局,仅中航工业就展出了11大类160多项核心航空产品和系统,其中57项为首次展出。
除“20”系列跨代装备外,“龙”系列、“影”系列等五大系列高端无人机,以及歼-10战斗机的重大发展型歼-10B、高级教练机、新型导弹等,全面展示由制空作战、预警指挥、远程投送等力量组成的空中作战装备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