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没有彩排,处处都是直播,现场直播的感动产经最让人难以忘怀。
——题记
感动来源的地方有很多,天冷时父母深深的一句关怀,考试前老师深深地一句祝福,比赛前朋友的一句鼓励,都能够让我们深深地感动,生活中总是会有很多的事情让我们为之感动。
我所就读的初中是当地的重点初中,很多人不远万里来到这里就读,所以不少同学都是寄宿在学校的宿舍里面,我的初二同桌就是众多寄宿生里的一员,他为人友善,是班上的学习委员,在学习上他总是能够给予同学们很多的帮助。
在初二数学期末考试的时候,窗外突然变得黑压压的一片,响起了雷鸣般的闪电,过了不久便下起了倾盆大。我心中非常的焦躁不安,都怪自己没有听从妈妈的话,上学的时候没有带伞,看着窗外那摇曳的树叶,仿佛在嘲笑我这个即将淋成落汤鸡的模样。
由于下雨天对自己心情的影响,我深知这次数学期末考试发挥得并不是很理想,内心很不是滋味,下雨天真实糟糕透了。这时候我的动作拿着雨伞走到了我的身边,他微笑着说:“刚在考试的时候就发现你心不在焉的样子,一定是忘了带伞了,我送你去校门口坐车吧。”顿时我的心中感动地说不出话来。雨依然在不断地下着,但我的心中仿佛看到了彩虹。很不幸,到了校门口还需要等公交车,这里也没有遮风挡雨的地方。此时同桌还在不断地安慰着我,陪伴我一起等公交。这时我看到同桌的肩膀湿透了,原来他的雨伞比较小,为了能够让我不淋雨,一直把雨伞往我这边靠,这让我非常的感动。
他送我坐上公交车后才默默地离去,看着他在雨中离开的背影,让我在暴风雨的肆虐中感受到了彩虹般的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