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我经历过很多令我感动的事,但是有一件事让我至今记忆犹新。
那是一个炎热的夏天,我放学后坐公共汽车回家。走到半路,车突然停下来,原来是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要上车啊。一位站在门边的乘客见状,连忙走过去,扶着老奶奶,说:“这位老奶奶站着不方便,谁来给老奶奶让个座。”原本吵闹的公共汽车突然变得安静了下来,仿佛都能听见人们的呼吸声了。这时我心想:要不要给老奶奶让座呢,这可是我好不容易抢来的位子,如果给老奶奶让了座,我不就白浪费力气了吗?可是老奶奶站着不方便,到底要不要给老奶奶让座呢?正当我十分纠结要不要给老奶奶让座时,突然,从后面听到一句话“老奶奶,您坐我这里吧!”一位身穿灰色衣服的叔叔站起来说道。
几番推让之下,叔叔拉着老奶奶坐在了座位上。而站起来的叔叔,身子时不时随着公交车的晃动而摇晃着。
终于到站了,正当我要下车的时候,又看见了刚才那个让座的叔叔。他从角落里拿出了一根拐杖,慢慢地走了下去。我看到这一个景象,心里感动极了。
这件事虽然已经过去很久了,却一直留在我的记忆中,感动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