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一步一步往上爬去。突然,打雷了,轰隆隆的雷声震得小蚂蚁心惊肉跳。紧接着,大雨哗啦啦地下了起来,不一会儿小蚂蚁浑身湿透了。小蚂蚁害怕地说:”我一定能行,我一定要爬上天去“。不一会儿,雨停了。有一只好心的蜜蜂飞过来给了小蚂蚁一些吃的东西。小蚂蚁吃的津津有味,它边吃边说:”太好吃了“,谢谢您小蜜蜂。吃饱后小蚂蚁对小蜜蜂说:我要继续爬树了。小蚂蚁再见!蜜蜂飞走了。小蚂蚁爬呀爬。它快爬到天上了。
它爬到了树的一半时,看见了一只蜘蛛,好可怕呀!它会不会吃了我,小蚂蚁开始紧张起来。这时蜘蛛开口说:”小蚂蚁,你别害怕,我是一只好心的蜘蛛,我不会吃你的,我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可怕。“但是,小蚂蚁还是紧张极了。小蚂蚁问蜘蛛:”你真的不会吃我?“嗯!我不会吃你的。小蚂蚁这才放心了。小蚂蚁问蜘蛛”你能帮我一个忙吗?“可以,蜘蛛说不知我能帮你做点什么?小蚂蚁说:”你把我背到树顶上去。可以吗?“当然可以。这样,蜘蛛就一直背着小蚂蚁爬树,过了一天又一天,它们终于爬到了树顶。
小蚂蚁问蜘蛛:”累坏了吧,蜘蛛喘着粗气笑着说:不累,能够帮助你是我的快乐“小蚂蚁心疼的说,你也饿坏了吧,我去给咱们找些吃的。小蚂蚁找呀找呀。终于找到了一些果实。蜘蛛吃饱后说:”谢谢了,小蚂蚁。“不用谢蜘蛛,应该是我谢谢你才对。小蚂蚁看了看旁边的风景。它激动地说:”好美呀!我不想离开这里,就是、就是我也不想离开这里。“小蚂蚁和蜘蛛这两个好朋友就一直看着这美丽的风景开心的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