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我的父亲作文
俗话说得好:“爸对女儿好,妈对儿子好。”的确,前一句话很对,爸爸确实十分“疼爱”我这个女儿。但“疼爱有方”啊!他经常“折磨”我、“锻炼”我——
记得前年和去年都流行旱冰于滑板,“疼爱”我的爸爸当然不Out,马上去超市给我买了紧跟潮流的旱冰,我当然很兴奋,拍手叫好,立刻穿上跃跃欲试,但刚穿上脚就不听使唤了,东扭一下,西扭一下,然后迅速朝花池撞去,我知道或许这么一撞,也许我就半瘫了,但没关系,还有爸爸救我,我闭上眼,正准备投入爸爸温暖的怀抱时,只听“呯”的一声,我一头栽进了花池,我的鼻子啊!酸酸的,流出了鲜血,我委屈的哭了,心想:爸爸为什么不来保护我?为什么?坏爸爸、臭爸爸,哼!我再也不理你了。我低着头,看见爸爸在远处的脚丝毫没动,我啜泣着抬起头,用手抹抹脸。血与泪水糊满了整张脸,爸爸见此情形,才急忙跑过来,蹲在我面前,从兜里掏出纸正准备擦我脸的时候,我一把甩开了他的手对他说:“不是不关心我吗?哼!走开,我才不要你“施舍”呢!走开!爸爸淡然一笑,对我说:“傻姑娘,爸爸这是在锻炼你呀!怎么?一向倔强的你就因为鼻子流血而生我的气?”我脑子飞速的旋转,一时转过来了这个弯,把旱冰鞋脱了,慢慢站了起来,扶着爸爸那有力量的手臂一瘸一拐的回家了。
滑滑板也是如此,没有人教我,自己学,摔倒了,爬起来,摔倒了,爬起来,在我家一直有这样一个“传统”——爸爸负责买这一季跟潮流的运动产品,妈妈负责给我擦药,自己负责学会这样运动。
爸爸,就是这样一个对我疼爱有度,一直锻炼我,然后让我从中学会一个道理。这或许和他年轻时当兵有关吧,从不溺爱我,从小让我受尽“折磨”,但是我喜欢这种生活。这就是我的爸爸。 描写我的父亲作文篇二
一般来说,父亲似乎没有母亲伟大,也实在没有太多的词句为父亲所拥有。在每一个人生的里程中,更多描绘的是母亲的慈爱,而父亲充当的只是“幕后英雄”的角色。其实父爱也很伟大,只是他爱孩子的方式与母亲的不同罢了。父爱是那么含蓄,那么深沉,溶在他们坚韧不拔的傲骨之中。
再说我的父亲,他实在太平凡了,中等个儿,面容同一般人一样,黄色的皮肤中透露着和善,穿的也并不出众,朴素但整洁。
小的时候,让父亲做什么玩具,小制作之类,他总是默默的干着手里的活,不说一句话,不露一点儿笑容。也不答应不给我做,但过了几天,他就会把我让他做的,做的像模像样的给我,要做成这样,他背后一定花了很大力气但仍然不说一句话,不露一点笑。
那一次,要做小制作,原先我帮着一起做,一直做到深夜,母亲很是心疼,叫我上床休息,我也就一躺下就睡着了。半夜,我朦胧中听到谈话声,惊醒。我轻轻的走了过去,看着父亲还在为小制作“加班”。看着那粗躁的手,不时一股暖流涌上,我含着泪,上床。一闭上眼就是父亲那高大的身影。
第二天,交给我的是那一个完美的手工小制作,我并不知道他忙到多晚,可是交给我说,却不言苦,不言泪,这就是一个父亲对孩子的最伟大的爱。这种爱是多么含蓄,含蓄的能让自己深爱的孩子不能深刻体察到。
每一个孩子的父亲并不是不爱自己的孩子,虽然表面上并不是很亲,其实他们是不善于表达这份爱,我的父亲就是其中一个! 描写我的父亲作文篇三
我的父亲像船帆一样,在无边无际的海上,任凭风吹雨打也不怕。
记得那一次,是六一儿童节。虽然,我已经不是幼稚的小毛孩,但是父亲却还要给我庆祝。父亲答应我,下午下班时给我“肯德鸡”。我可开心了。我盼啊盼啊,叨啊叨啊,终于等到了父亲的下班时间。我欣喜若狂地跑到阳台前,抬起头。天哪,乌云密布,居然快要下雨了。真是“天有不测之风云”透过阴深深的天空,我失望地垂下了头,心里想:父亲现在回来,一定不会淋到雨,但却吃不了“肯德鸡”;父亲要是给我买“肯德鸡”,但会成了“落汤鸡”。
哎,父亲一定会因为下雨而着了慌,肯定把“肯德鸡”的事抛到九霄云外,我越想越气愤,生气我真倒霉,倒霉会碰到下雨天。哎,我大叹了一口气。
在一旁收衣服的妈妈说:“呀呀呀,快要下雨了,你爸还不回家,真是的”啊,“哗哗哗……”下起了雨连妈妈都忘了,爸爸就别想了。“肯德鸡”——“泡汤”了。过了一会儿,门铃响了。我急匆匆地开门,只见父亲全身湿漉漉的,头上的水不时地往下掉,手上还提着2个袋子,我分明看到了袋子上写着“肯德鸡”和“新华书店”两个大字,却不敢相信。原来,父亲为了给我买节日礼物,被大雨淋到,我既兴奋又难过,父亲见我一幅呆楞楞的傻样子,轻轻地对我说:“孩子,节日快乐”。我感动极了,忙接过袋子,拿来了毛巾,给……我知道,父亲为了我给我一些Happy,被雨淋成这个样子;我还知道为了借次机会来告诉我:“做人一定要诚实守信”是啊,当我想到这,就想到帆。父爱就是样,我相信你也有,只要你所想要的,父亲就一定会不惜一切代价,来完成你的愿望……
父亲的臂弯是我最温暖的港湾,爸爸也许我们从来都没有说过我爱你,但是我心目中的爸爸却是最完美最伟大的人,我的父亲,我爱你! 描写我的父亲作文篇四
我的父亲是一位医务人员,他黝黑的脸上镶着一双有神的眼睛,有事没事总是挂着一张笑脸,是那么的灿烂,那么的灿烂。
父亲在太平工作了十八年,十八年原本可以做许许多多的事,本是可以闯出一片天地,可是他却在这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地工作了这么多年,从未抱怨过。终于在去年提升为乡卫生院院长,在这只有四个工作人员中当了院长,可是,我并不喜欢这个院长,因为自从他当了院长之后,他回家的次数少了;检查我作业的次数少了;和我闲谈的次数少了。他总是说要带我去冷水河玩,可是,他总是被卫生院的琐事拉扯着,一点都不得闲,他总是一次次地失信于我。
父亲不仅是一位对工作认真负责的人,还是一位善于诱导的人。
记得有一次,我妈打了我,我很生气,便在纸上胡写妈妈,妈妈看到了,非常的生气。后来父亲看到母亲脸上挂满了愁容,便问妈妈才知道原因,他就和我谈话,他对我说:“你不应该这样写你妈妈,你看,你要什么你妈妈买什么,妈妈对你这么好,你这样写她,她会伤心的。”我听着父亲的教诲,默默地流着泪,没说什么,于是父亲又说:“你气你妈妈,可是妈妈永远爱着你呀……”经过父亲的教诲,第二天一早,我给妈妈认了错,说了声“对不起”于是妈妈的满脸愁容消失了。
有人说,母爱伟大,如潮水。而我却要说父爱也伟大,如山。给你精神鼓励,催你向前,这就是我的父亲,一个对工作负责,一个善于诱导的人,这就是我最尊敬的人——我的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