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的态度作文
今天以一名作者的身份来写这篇文章实在是有些让我羞涩的抬不起头来,我接触文字也不算太久,文字功底也不算很好的样子,但即便是这样那又如何呢!但是我不会因为某些外界原因而改变了自我的写作态度,去写一些不想写的,偏离轨道的,毫无实际意义的,颠倒黑白的文章来。写作是一种享受,更是一种自由,写作是以一种书面形式去放飞思想,还原真实,鞭策世界。像那种华而不实,哗众取宠的文字我实在不屑用我的眼睛去看,用心去读。说了这么多这便是我的写作态度了!
大概在前一段时间吧,我在网上的某个网站里发表了一篇名叫《秋语?伊人独自忧伤》的文章,那里面写的全都是我自己的对秋天的理解和思恋,发表了文章,静下心来在网站里也阅读了一些他人写的关于秋的文章,然而文章基本上都是如出一辙,文章里满是赞美的语句,华丽高雅,但是华丽的背后却是粗糙,浮夸的表现,这也间接的验证了句真理“华丽的外表下,是一颗肮脏的心灵”!
然而读了几篇之后,就连吃饭的胃口也没了,很生气,也很感叹,感叹这世界,感叹这人都是怎么了,难道你们却是想做那种披着华丽外衣的肮脏灵魂吗!简单点,真实点不好吗!
虽说受不了这些注重外表的文章,不过在这已经支离破碎的文学界,尚能找到一丝的真实感,那就是我独爱的“灵异文和推理文”了,不管是灵异还是推理,在文中,笔者都会加入匪夷所思的开头与结尾。然而中间部分笔者会设置大量的陷阱与高技术含量的推理,来一步步的将真相带出水面。
然而在文学界,推理文和灵异文也是最考验笔者的写作功底,如果笔者的写作能力略差一点,就会导致整部书陷入无尽的“烂”循环中。
推理小说在中国并不能用昌盛来形容,推理小说尤其是在欧美和日本很是风靡,代表作家就有“柯南。道尔”“江户川。乱步”这两位也仅仅是我熟悉得,那些我不熟悉还有很多很多,他们把推理小说发挥到了极致,笔下的人物各个都是异于常人,能力高超。
说到灵异小说,虽然在国内,灵异小说是个“坑”。但也不乏有极品存在,中国的灵异小说大多都归于一个点上“明明写鬼,但到了大结局才发现一切都是人所为”这便是坑!而且灵异小说无法脱离得一个现实就是与推理相互摩擦,写得好就会出现火花,写得不好就等被读者骂得狗血淋头吧,这也反映了中国读者的集体素质底下,不过也会有少部分人会同情作者,说些同情的话,但这也的极少一部分了,推荐几部我喜欢的灵异小说吧“《女生寝室》沈醉天,我最喜欢的系列灵异小说,不过“女寝”系列得后几部也是越写越烂,笔者显得很急于完成,内容大多都是敷衍”。“《冤鬼路》tinadannis 虽然有鬼,但还有一群道士和尚在玩捉鬼的把戏,像是香港经典的鬼片”。“《魂行道》离,只闻其名,不见其内容”。“《第四校区》陈瑞生,第一部烂尾”。“《高一零班》七根胡”。以上都是我个人比较喜欢的,不代表众人,各人喜好,各自选择!
应该是在前天吧,在新浪上看见一篇关于网络文学的文章,文章内容大致是说“网络文学泛滥,网络写手近两百万,每年出炉作品近七八万部,然而就这样庞大的网络群体,可以拿到丰厚报酬的写手不到一成”。
对我来说网络文学就像国产电视剧一样,又臭又长,现在网络文学的大多题材都集中于仙侠,修真,修仙,都市,异能,校园,黑道,穿越,宫斗,一男N女,一女N男,争相斗艳,虐恋,天生异能,偶遇异能,到处是女神,到处是男神,一天到晚爱的死去活来,这些便是网络文学的关键词了,有时候认真思考一下,网络文学真的有它存在的必要吗!它的态度,它的精神,它的道理究竟都在哪里,不过网络文学要是消失的话,我想绝大部分写手和读者会痛不欲生的,网络文学存在的道理只有一个,那就是它满足了写手或是读者心理上生理上极大的需求,满足他们肮脏的意淫思想,这又间接的验证了那句真理“华丽的外表下,隐藏着一颗肮脏的心灵。不过我也不能一棒子打死所有人,网络文学里也确确实实诞生过不少的好作品。
话说,正统文学一直是我眼里的一根倒刺,想拔也拔不出来。
它有它的精神,它有它的态度,但是精神似乎偏激了点,态度也似乎骄傲了点。
在初中期间,便觉得所读的课文是那么愚不可及,聪明之下却是愚蠢,到了今天我的想法确实改变了,它们不是愚蠢,而是自作聪明。正统文学就一个共有的特点,就是“作者的自作聪明遭到读者撕心裂肺的谩骂,作者们自作聪明式的在自己得以骄傲的作品里加上融入他们引以为傲的“隐藏性哲学”,读者们骂声一片,作者们却在一旁无知沾沾自喜,认为自己的作品把生老病死,喜怒哀乐发挥得淋漓尽致,可惜他们错了,他的作品不是写给别人看的,而是写给他们自己看的,到了快要咽气的时候嘴角还挂着一丝笑意,他们在自豪,可悲的是他们被自己的谎言骗了一辈子,到死竟然还不知道,真是可悲,可叹,可怜!
老一辈的文学家在用生命谱写顽强,现在的文学家在用生命谱写金钱,他们的态度,他们的思想,他们的精神,他们的灵魂都在遭到金钱的蹂躏与践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