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胎足已!
妈网网友:丹枫张——女人真累,感觉被当成生育机器
唉,女人真累,感觉被当成生育机器!都是说一个小孩子太孤单了,到时他的压力也大。我总觉得父母的财力精力都是有限的,有了第二胎总难免疏忽了对老大的照顾,而且我第一胎是女儿,我怕她觉得受到不平等对待我觉得与其累死累活地养两个,还不如好好把第一个养好,能给她更好的条件和成长环境。还有就是因为我自己从小的经历,我是怎么都不会亏欠我宝宝的,宝宝来到这个世界父母就是唯一的依靠,我们不给TA安全感,还有谁能给呢?我的理念是要么就让宝宝过好,要么就不要生!所以我只选择生一个!
家有俩宝真幸福!
妈网网友:阳光d味道——家有俩宝真的很幸福!
晒图鼓励可以生二胎的妈妈勇敢的生哦!
家有俩宝真的很幸福,虽然很多妈妈说两个宝宝真的很累,完全没有了自己的时间,甚至没有了工作没有了朋友。是的,没错,两个宝宝真的会花掉你很多的精力和时间,但都是暂时的呀,宝宝会长大,慢慢你就可以回到正轨了,调整好自己的心态,生二胎真的没有那么可怕。幸福会远远大于辛苦哦!我怀上二宝就没有没有上班了,现在大宝7岁,小宝快3岁了。小哥俩可以说天天打闹,但感情非常好。
妈网网友:my_aling1019——二胎不会使你变穷,反倒让家庭更富有!
二胎该不该全面放开争议不断,大多数父母会认为,即使放开,我也不会生,现在养一个孩子都养不起,何谈两个?一个孩子养不起肯定是夸张说法,而两个孩子压力大是普遍真理。小绿妈在生小绿之前也是思量颇多,内心很挣扎,然而,现在打心眼里认为:两个孩子确实会让家庭更富有,不仅仅是精神上,经济上也会更富足。一个孩子真的不是常规现象,一胎化带来的问题,还将会葬送我们中国几代人的幸福。你看一下发达国家,谁家一个孩子?即使双职工家庭,父母都需要工作,时间和精力都有限,那么也至少两个孩子。中国总是特立独行,很多政策都是世界仅此一家,而这些政策的制定往往都是一声令下,全国强制执行,让百姓牺牲自己一生的幸福去配合。
妈网网友:vigege999——说说带两个宝宝的感受,给准备要二宝的妈妈参考
我觉得吧,要二胎这个事情上。1、两个孩子是否可以照顾的过来,人手上是否够,是否可以有人可以帮你忙,或者你自己是否汉子到可以照顾两个宝宝,好好安排时间,调节好自己的情绪。我就崩溃过,不过理顺之后,现在也得心应手了2、我建议两个宝宝最少差3岁,3岁之前宝宝实在太小,他还需要妈妈很多照顾,所以这个时候要二宝对老大是非常非常不公平的。而3岁之后的孩子就会像一夜之间长大一样,话可以说清楚,可以听明白大人的话,可以自己吃饭尿尿,非常好打理了。而且3岁可以上幼儿园了,老大白天上幼儿园,你只照顾二宝,也会轻松很多很多的。 当然也不能差太多,因为太大了,他“独”的意识会越来越强烈的,要二宝对他打击也非常大的。3、要二宝之后,要好好权衡两宝的爱,不要让老大失落,也不要让老二“得意”孩子头三年是最难带的,过了三年就好了。我这算下来就6年了,不过也是值得的,看到他们两这么可爱,什么劳累都不会在意了吧!
怀二胎一定要纠正怀头胎犯的错!
妈网网友:草原之星-GLH
二胎我也要去月子中心做月子,女人不能委屈自己!还要孕期饮食清淡些(儿子湿疹搞死人、医生讲可能和我孕期饮食有关)还有孕期一定好好享受十个月的皇后的生活,头胎的时候一个人看店、天天累得半死,总以为少了自己店就经营不下去,其实不然!
妈网网友:23若晨
二胎一定要把头胎的所有错误改过来,我准备儿子二岁的时候再要一个,这个一定要记得吃叶酸,最重要的是我也要去月子中心调理。头胎在家坐月子母乳不足让我天天郁闷。婆婆平时做饭就不怎么样,坐月子更加让我无语,最后出月了天天便秘,久了胃炎也来找我,她知道居然说我小小年纪身体这么差,我差点没吐血
妈网网友:宜
如果再生,一定要去月子中心!头胎没想到婆家什么都不帮,连吃饭也只是她多煮一碗,没有专为我煮什么吃,每天就猪肉猪肝猪腰,其它什么都没有,孩子也只帮洗澡,孩子衣服我的衣服都是我自己洗! 最好不要再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