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态度
齐白石70多岁的时候,对人说“我才知道自己不会画画”,巴金也曾说“我不会写作……”在这匆匆忙忙的社会演变过程当中,又真的有几人如同他们这样大成了,还很用心的反思自己的得失呢?这个繁杂的社会,稍有成就,就会有很多人忘记自己的本性,然后抛妻弃子,最后在名利场上消耗自己的岁月,在酒肉场磋磨自己的人生。到头来自己什么也没有得到,得到的就只有一个人对一群人的亏欠,和自己无比绞心的疼痛。
回首想想自己,自己相比齐白石、巴金自己虽然感觉微不足道,但自己由心的感觉自己还是蛮幸运的。在自己年过二分之一半百的时候,就已经体会出了点点爱情的真谛,和少许的为人之道,也值得自己好好的欣慰一把。虽然自己的感情生活过得有些懵懵懂懂,为人处事也有些不当,但也不算失败,起码相比于自己幼儿园的时候,自己还是可以很骄傲的说“自己已经大成了”。
我很庆幸自己所得到的每一样东西,我也很珍惜自己所得到的的每一样,包括感情,包括某个人不经意间说的一句问候话。我时常都在说父母把自己生得太好了,黑暗的东西总是在远离自己。但我时常更在说,父母把自己生得太差了,让自己总是这样光明,想融入这个本来就不是很光明的社会当中自己就会有些异类,和一些不安。曾经真心想让自己变得黑暗一些,所以自己总是在黑夜里大口的吸气,好让更多的黑夜流入自己的体内,填充自己这颗光明的心灵。但是结果可想而知,黑夜给予自己的更多的不是满心的黑暗,而是无比的宁静的安心。让本来白天聚集的怒气,一下子都散失在了这无尽的黑洞空间之中。事与愿违呀!到这二分之一半百的年龄,自己也想通了,做自己比做别人更好,而且任何事情都是不能一蹴而就的。所以在每一天太阳出来的时候,自己总会对自己微笑一下,拍拍自己才弄湿的脸,心底说一句“加油小伙子!”然后才开始新的一天旅程。
时常还会想起学校食堂的那一块牌子,“生活的理想,就是理想的生活”看第一眼的时候,自己有些感触,认为这句话天生就是对的,就像是说到自己的心坎里一样。看第二次的时候所有的感触都化成了一种激情。但在这完全松散闲懒的大学校园里,激情这东兴可是稀有物种,可能就只有在院里正在恋爱的男女心中才能找到。要让一个光棍理解大学里的激情,确实有些强人所难。虽然说是这样说的,但自己刚开始依然有些心火在燃烧,因为太过激烈了吧,还没有真的点亮自己的夜空,自己就已经松懈了下来。
现在这个社会也完全如同大学生活一样,容不下一点点不一样的东西,当全天下的人都慵懒时,你的激情就会变成一种不着调的坏音符,很是让人炸耳。假如你是一个有志向,而且是永不屈服的人,那你就一定会如同屈原一样,最终功成名就。但假如你放弃了,你就会很安心的随大流,向着大多数人认为正确的方向一直走到自家认为错误的终点。现实这东西呀!让很多人都失去了原本想要的美好,和期许过的幸福。
很多时候自己也在想,生活这本书该怎样去研读,想着想着就会发觉其实生活这本书并不是很难读,只要你随它一直向前,一直向前,不要回头,不要怀疑他会让你失去什么,更不要期许他前方能给予你什么。只要安心的随大流,顺天命,一切都会简单得难以言表。但是这种简单的生活方式,可能就只有智商高达七十一下,或者低于二百五以上的人,才能够过得上这样的生活。在我们这些智商一百左右的人群当中,我看,呵呵,完全没戏!因为我们这些人都在努力让自己的生活能够更加的美好,更加的幸福。每每来上一个好梦,第二天就会准时到附近一个彩票代售点买上一张,虽然自己知道不会真的来个大奖。但这就是我们这群人的生活态度,和对美好生活的希望。梦想自己能够轻松一点,自己在年老的时候还能有一些棺材本,因为现在靠什么都靠不住,封建社会你可以靠儿女。现在社会主义了,女儿更多的变成了黄眼儿狼,一嫁人就变得不认自己的父母了。儿子就更不用说,完全就是一直地老鼠,总是在啃自己的棺材本儿。所以呀,这年头养啥都好养活,也啥都好养,就是不要养白眼狼和地老鼠。
邓小平爷爷不就说过这样一句话嘛“教育要重娃娃抓起”,所以从小就要教导他们不要做白眼儿狼,不做地老鼠。这个尊老的和谐思想我看一定得重胎教开始才行,不然到头来儿女伤心的就只有父母。儿女都是每一个作为父母的天呀,当真有一天,天真的塌下来了,能顶起来的,我看真没有几个。
但是吧!不管怎么说,生活源于梦想。没有梦,就没有希望。该生活的还是得继续,该欢喜的还是得开心,想太多总归是想,一切都顺其自然。时不时让自己假装智商高于250一下,生活才能变得更加的美丽动人,或者假装自己的智商低于70无限的接近0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尽量让所有的快乐都记住,尽量让所有的痛苦都忘记,尽量让所有的明天都美好,尽量让所有的今天都美丽。如同那年那月的那一天,鲜花在人们的手中开放,美妙的歌声从每一个人的口里不停的窜出来,感动了你的心,也催眠了我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