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后的感想
考试后的感想作文 时光流逝,岁月如梭。从我身边悄然而过。不知不觉中期中考试却在同学们的期盼声中赶来了,我将迎来我
再后退。 小小的考试暴露出我内心的那一份自满,那一份狂傲,让我知道自己在众人之中是多么渺小,多么的不堪一击!这也算是对我的一个惩戒吧,为我敲响了警钟,也提前给我打上了预防针。一次失败算不了什么,失败也许是成功的前兆。一次成功也证明不了什么,它终究要成为历史。
我们不可能未卜先知,也不可能不劳而获。只能凭着自己的那一份付出,去期待丰硕的收获!
昨天期中考试了,语文题有点出人意料的难!这个学期也被这个考试划成了相等的两份,而前面的一份就在每天的忙碌中过去了!回首这两个月,认识了很多的人,记住了很多人的名字,做了很的事情;也学到了很多的东西,很充实!
这段时间是痛并快乐着。我记住了一句话就是“自己是自己的上帝”。在这个信念的支撑下我终于完成了这个蜕变。接下来的每天对我来说都是崭新的,我在隐藏一个原来的我,不断发现新的我。我很享受这种感觉。体会着一种叫做“忘我”的境界。在忙碌中我似乎忘却了那些原来那些唧唧歪歪的所谓的痛苦,我在“付出就会有回报,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类似这样的言论中坚定不移的付出。关于理想,似乎已经淡出了我的视线,我也明白理想不是每天都要拿出来晾晒的,而是在长跑目的地的那个只有胜利者才能触碰的布条。每天只要认真过完今天,也许真的离理想近一点,我也知道,我在向前,我的理想永远在我的前方。
我似乎健康起来了,在我的头脑里没有抱怨,攀比,嫉妒,甚至羡慕!已经不在乎原来看似很严重的,甚至很重要的事情。我只想让我自己不断的提高在这个过程中享受一种内心的安静与平和,就很好了!
紧张而又快乐的半个学期一转眼已经过去,当检测我这学期的成果时我却马失前蹄了,我不敢说时因为粗心,因为我知道粗心只是因为我不会,有了问题总找借
口逃避而不敢勇敢面对解决问题的人是懦夫,我不得不承认我辜负了老师·同学·爸爸的期望,老师对我的培养,同学对我的帮助,爸爸对我的鼓励而我却让大家失望了,对不起,姑且不说别人,我怎么对得起自己,秉烛夜读到深夜,我怎对得起自己花费的精力。
记得去年期末考试,我考的还好,老师让我上台演讲,同学们说:“你考的不错。”虽然嘴里谦虚地说,你也一样,可是头却下意识昂了起来,台下家长注视自己的爸爸时,我打心眼儿里高兴,可是同样的教室同样的老师同样的地方,不同样的只有爸爸手里拿的那张纸。去年家长的羡慕的眼神变成了如今说不出来的三个字,多丢人,同学们说,没有关系下次努力,可让我听来却多少有点讽刺的意味,我恨不得找个缝钻进去。
可是我想了想,孔子说过,人恒过,然后能改,我既然已经体验过失败苦涩的滋味了,我相信我不会让自己再体验这样的滋味,希望老师爸爸同学可以再给我一个机会,下学期的演讲的人还是我,而手里的纸将变回去年那张而我再次昂起我的头永不底下。
最后给老师和爸爸说声对不起。
星期四,我们学校举行了期中考试期中考试终考完了,我心里的一块石头落了下,可是又有一块大石压得我喘不过气,那就是考试分数。一下课,同学们都在议论难题、分数什么的,弄得我紧张死了。 早上我觉得自己最大的毛病就是太粗心。我曾经无数次向粗心宣战,但每一次都以失败而告终。时常闹出笑话,我成为了同学们的笑柄。还有一个缺点就是做试卷的时候不认真。我做试卷的时候觉得时间很紧,就飞快的做起,不免字迹潦草。有的时候连自己也看不清自己写的字。
我在以后的考试中一定要认真仔细,做题目时要看清之后在写。以后,我要再接再厉,养成认真的好习惯,争取得到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