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子和老虎的童话故事
童话中丰富的想象和夸张可以活跃你的思维;那生动的形象、美妙的故事可以帮你认识社会、理解人生,引导你做一个通达事理、明辨是非的人。
狮子老虎
森林里有一只狮子,它向老虎发出了要比赛跑步的邀请。老虎满不在乎地说:“比就比!”
那一天,终于来了,狮子对老虎说:“小弟,等会儿,我要让你在观众面前出丑。”“那还不一定呢?”老虎反驳道。
比赛开始了。狮子跑得像离弦的箭,老虎也不甘落后地冲了上去。没多少时间,狮子已远远地把老虎落在了后面。“哈哈哈,我赢了!”狮子脸上洋洋自得,老虎提出明年再比。
在这一年里,老虎每天起早贪黑地练习跑步,长进不少。而狮子整天吃喝玩乐,一点儿也不远动。一年后,两位老对手又在老地方比赛。狮子吼道:“手下败将,咱们来比吧!”老虎一声不响地点点头。比赛开始了,老虎和狮子都冲了出去,不一会儿,老虎把狮子甩在了后面。狮子跑着跑着就气喘吁吁,满头大汗,越来越跑不动了,结果可想而知。老虎胜利了。
狮子的失败在于骄傲自满,老虎的成功在于失败后的刻苦努力,不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