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当的乌鸦】
在一个白雪皑皑的冬天,一只虎头虎脑的乌鸦在雪地里走着,大雪覆盖着大地。这只乌鸦已经几天几夜没吃东西了。因为大雪淹没了食物,不好找。
突然,它看见雪地上,有一块肥肉,它揉了揉眼睛,一看没错,这的的确确是一块肉。它连忙叼起肉飞到树上,生怕被其它动物抢走了,嘴巴紧咬着。
这时,狡猾的狐狸从树下经过,看见乌鸦嘴里叼着的肉,口水直流。要是我能将那块肥肉拿到手,那也正好能稍缓一下这饥寒交迫的感觉。狐狸心想道。
狐狸马上向乌鸦打了招呼。说道:“亲爱的乌鸦小姐您那一身乌黑光亮的羽毛,真是比百鸟之王还漂亮。听说最近要举办比美大赛,以你的条件一定能拿冠军。”乌鸦摇摇头。
狐狸一本正经地数着手指头,说:“第一项:身材苗条,你有的。”乌鸦一听点了点头。
“第二项嘛,你也有,羽毛漂亮。”乌鸦听了不停地点头。
“不过,第三项,动物们信不过,那就是嗓音动听。”
听着听着,乌鸦呱呱的唱起歌来,不注意肉掉了下来。狐狸跳起来咬住肉。这时,乌鸦觉得不对劲,往狐狸那一看,只见狐狸正津津有味地吃着那块肉,乌鸦大喊:“骗子!”
狐狸说:“你真好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