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9月3日,是抗战胜利纪念日。在天安门广场,进行了气势磅礴的阅兵仪式。我从电视上收看了直播。只见屏幕中,北京天气十分晴朗,湛蓝的天空映衬着几缕白云,阳光撒满大地,令人心旷神怡。
十点零九分,阅兵式开始了。胡锦涛主席站在检阅车上,向着方队和同志们问好:“同志们好!”同志们也用军人的底气回答:“首长好!”这是多么震撼人心的对话啊。十点三十七分,阅兵分列式正式开始。陆、海、空三军的44个方阵踢着整齐的正步,缓缓走过天安门城楼。看到这些,我感到内心无比自豪,人民子弟兵是国家的保障,人民的守护神,是抵抗侵略者的一把利剑!中国的军事实力的提高,必将促进国家的发展、民族的繁荣。
接着,各省的花车纷纷亮相。经过六十年发展,各省、直辖市、行政区都有着巨大的变化,人民安居乐业,城市飞速发展,一辆辆彩车展示了前进的步伐,把广场装饰得五彩缤纷。
看了阅兵仪式,我心潮起伏,思绪万千。一次阅兵典礼的成功凝聚着多少解放军叔叔阿姨们的汗水。同样,国家的繁荣富强更是来之不易的。不说革命烈士是怎样抛头颅,撒热血的,就是今天,各行各业的建设者付出了无数的艰辛,才换来今天的好日子。这次阅兵仪式,显示了祖国比过去更加繁荣昌盛,显示了祖国跨越了新时代,正在向着未来出发。祖国还有待于我们年轻一代的创造,为了祖国,让我们好好努力。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们一定会让她在世界的舞台上放射出更加耀眼,更加璀璨的光芒。
今天我很开心,而且我会相信祖国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